首届(中国)新三板企业家年会暨新三板企业家俱乐部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2016年1月22日,由新三板府主办、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提供学术支持的首届(中国)新三板企业家年会暨新三板企业家俱乐部成立仪式在学院召开。

我院院长陆雄文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在新三板上市的5500家企业,已经成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中国走向未来一个重要的亮点、一个关键的驱动力。”

新三板挂牌企业、复睿电力董事长管宇翔表示,“我期待能够与围绕新三板府的群体、新三板的企业家,一直致力于清洁能源电力事业,把你们的屋顶变成蓝色的海洋。让我们生活的环境能够更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纳斯达克首任驻中国首席代表黄华国用其专业知识和眼光详细解读了新三板和纳斯达克的差距。市场有三大要素,要能够定价、撮合,还要有流动性,三者不可缺一。“上市是次要的,但是把公司做好才是最根本的。”

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表示,新三板的出现和整个金融体制改革是交响呼应的。中国的新三板提出就是为了应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国家发展的主调,新三板强调的是“四众”加“四新”。“2016年的新三板会有大的突破,预计年内挂牌企业家数将达12000家,这个大的突破会让创业板望尘莫及。”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钱世政教授强调,市值管理是基于公司的市值信号,运用多种科学、合规的价值经营手段,以达到公司价值创造最大化,价值实践最优化的一种战略管理行为。其中价值创造是市值管理的基础,价值经营是市值管理的关键,价值实现是市值管理的目的。“挂牌上市不是最重要的,实体经济和实体经营才是最重要的。”

weshare我享度假的创始人李嘉政对当下旅游市场的刚需进行了分享。

随后,钱世政教授、黄华国、企巢新三板学院院长程晓明、陈伊玮还就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进行了圆桌论道。

企巢新三板学院院长程晓明表示,企业为什么上新三板,其实跟上市是一样的,主要是为了融资。“中国证券市场的希望就在新三板。新三板的发展直接关系到中央的国家战略,中国梦的实现。”

兴业证券研究总监、行业战略总监张仲斐从券商的角度出发,分析了企业挂牌新三板之后的资本运作方法和途径。三板市场是中小企业的摇篮,三板市场也给企业提供了资本运作的机会。张仲斐表示,三板目前还是以融资为主,交易为辅的功能,融资行为是三板上市企业最主要的目的。

天星资本主管合伙人、首席风控官蔡志明表示,新三板市场建立的目的是强力助推中国经济的转型和升级。三板市场价值的灵魂是成长性,三板市场的制度灵魂是市场化。“关于三板市场投资逻辑,我们之所以投资新三板市场,是基于三点。一,它呈现出显著的价值洼地特征。第二,它会产生显著的成长性的溢价。第三,它也会有让人激动的制度红利。”

东方汇富董事长阚治东说:“今天中国资本市场、中国证券市场、中国股市缺的就是信心。但我们还是必须充满信心的去看。”对于2016年期待的举措,阚治东表示主要是注册制。未来注册制可能推动中国证券市场的进一步市场化。

随后,中国新三板企业家俱乐部成立,由东方汇富董事长阚治东担任名誉理事长;兴业证券场外业务部总经理曾旭、融信租赁董事长王丁辉、天驰君泰律所合伙人贾宗达担任副理事长;新三板府创始人、CEO王启明担任秘书长。

新三板企业家俱乐部是由新三板府、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东方汇富、兴业证券和50多位新三板企业家联合发起成立,是新三板企业家们资本交流、信息分享、业务合作的价值分享平台。

随后两场高峰论道分别是新三板企业家对话资本大佬和上市公司企业家,交流分享企业挂牌之后的战略视野、资本运作方法等。随后还有4场挂牌、拟挂牌企业路演。

本次大会同时揭晓了五大奖项(最佳市值管理、最佳投资机构、最佳分析师、最佳董秘、最佳做市商)的最终获奖名单,并进行了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