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课堂聚焦快消行业面试实践

2016年5月26日晚,我院职业发展中心在史带楼205举办了题为“面试快消行业之最佳实践”的职业课堂,嘉宾是来自欧莱雅中国的校园项目经理刘仁韵女士。当日阴雨连绵,但阻挡不住同学们参加的热情,嘉宾的落地分享和同学们热切的交流,现场温馨融洽。

嘉宾刘仁韵女士目前在欧莱雅中国负责所有的大学生招聘计划。她拥有9年以上资深工作经验,其中3年猎头经验,主要负责快消及零售行业。刘女士拥有多元化的教育、工作与行业等背景。于2006年从美国南加州大学获得双学士学位,并于2014年获得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MBA学位。

刘女士从面试基本知识和面试流程两方面进行了介绍。她首先介绍了快消行业对于着装的要求,用多张同事的照片向同学们展示了实际工作场所中快消行业员工的着装准则。之后她介绍了面试快消行业需要准备的知识内容,以及获取相应行业背景知识的途径。她强调了欧莱雅重视的七大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面试前多思考,要有创造力。她建议同学们多关注相关行业讯息,特别是一些行业公众号,及时高效的了解行业最新动态。

在具体的面试技巧上,刘仁韵女士强调了STAR原则的利用,如果想要清晰的描述一个故事,运用Situation, Task, Action, Result的原则是最好的选择。对于能力考核,刘女士分别叙述了学习能力,抗压能力和沟通能力三个方面。刘女士希望大家在找工作或者换工作之前,能够思考自己内心的push & pull,清楚自己真正的动机。

在面试流程环节的介绍中,刘女士仔细介绍了欧莱雅公司的面试流程及技巧。她首先简单介绍了欧莱雅在学校中不同的招聘项目,以及各个项目的特点。通过展示招聘流程图,播放招聘视频,向同学们生动的展现了欧莱雅招聘的各个环节。同时刘女士也向MBA同学分享了暑期实习的新趋势,将来会给到实习生更多的留用机会。

最后,在Q&A环节中,同学们关于网申筛选标准,面试流程,跨行业面试与机会等问题向刘仁韵女士提问,刘女士逐一给予仔细的回答。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完满结束。本学期的职业课堂在同学们热情洋溢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在此也感谢大家积极热心的参与。下学期职业课堂精彩继续,职业发展中心和大家相约秋季。

 

职业发展中心

2016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