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证券行业案例大赛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与中国证券业协会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一届证券行业案例大赛开始啦,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大赛简介

中国证券行业历经多年探索发展,业务领域不断延伸,业务模式不断变化,涌现各类具有研究价值的实践案例。

2016年,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联合中国证券业协会培训中心举办第一届证券行业案例大赛,为行业人才和高校师生提供成果展示、智慧碰撞和思想交流的平台。

请参赛者详细阅读本次大赛公告

 

参赛对象

金融机构从业人员、高校师生等具备一定专业或研究能力的人员均可参赛。

 

参赛方式

参赛人员可自由组建小组分工合作完成案例撰写参加比赛,也可由个人独立完成案例撰写参赛。参赛人员(小组)自选案例投稿,可选用已有研究成果按照案例撰写要求改编后提交参赛。每位参赛者(小组)可提交不同主题的案例,数量不限。案例撰写中英文均可,建议使用中文。

参赛案例应聚焦于证券行业相关主题。参赛个人(小组)可选择证券市场某一领域的研究对象,通过对研究对象进行深度调研,结合相关理论的运用,深入分析研究对象的成功经验或失败教训,撰写成参赛案例。研究对象和主题的选取可不拘一格,具有一定实践意义的方向均可作为案例研究对象,可以是某个具体的企业、某类业务、某种模式、某种产品等,如:公司治理、合规管理、风险管理、信息系统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投资银行、财务顾问、研究咨询、资产管理、信用业务、证券经纪、证券营销、渠道开发、业务协同、金融衍生品、产品设计、理财规划、财富管理、投资者适当性、投资者保护、证券纠纷调解等。 

 

参赛流程

  1. 报名提交

截止时间:2016年9月30日
登录复旦管院案例大赛网址注册报名并按指示正确提交 参赛作品,如有多篇参赛作品,重复整个提交过程即可。案例全文请以匿名PDF格式提交,用于盲评;署名WORD格式案例全文上传为附件,其他附件包括授权书、案例报告PPT、案例辅助说明材料等。

  1. 匿名初选

参赛案例成功提交后,会随机发给案例大赛评审委员会委员进行盲评,按照盲评分数排名进入复选阶段。我们会邮件通知您初评结果。成功进入复选阶段的案例将在中国证券业协会培训中心和复旦管院的复旦商业知识网站公布。

  1. 匿名复选

案例大赛评审委员会全体成员将对进入复赛的参赛作品进行评审,选出本次案例大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入库奖。获奖名单将在中国证券业协会培训中心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复旦商业知识网站公布。

  1. 颁奖入库

获得本次案例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参赛个人(小组)将获颁相应奖项并领取奖金,所有获奖案例作品将被中国证券业协会远程培训案例库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案例库收录。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入库奖,获奖案例在中国证券业协会远程培训系统展示并入选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案例库。

 

欢迎垂询

案例大赛相关问题欢迎垂询主办单位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商业知识发展与传播中心或中国证券业协会——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商业知识发展与传播中心:
021-25011399      case@fdsm.fudan.edu.cn

中国证券业协会培训中心:
010-66290564      casecompetition@sac.net.cn

报名请点击入口链接
 

欢迎关注“复旦商业知识”微信号,随时掌握案例大赛动态。

 

 

 

商业知识发展与传播中心(KDCC)

2016-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