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复旦-港大IMBA项目Orientation完美收官

2016年8月19到21日,为期三天的2016级复旦-港大IMBA项目的Orientation圆满举行。活动主题为“不忘初心,一路前行”,为本届新生拉开了为期两年的国际化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攻读序幕。

作为首批获得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内地与港澳台地区高校合作的MBA学位教育项目,复旦-港大IMBA项目一贯秉承师资优秀、课程水平高、国际化水准高的特色。其中,Orientation是历年来的传统项目,旨在通过丰富的形式以最快的方式让同学相互熟悉、协同作业,历练其个人领导力以及团队协作力,为未来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8月的Orientation包含开营仪式、拓展训练、新生晚会、闭幕大会等环节,此前新同学已经通过2个月的晚会节目筹备以及Pre-course对学校、项目、同学,以及部分老师和教学方式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在Orientation过程中,大家以不惧酷暑、坚持不懈的精神先后实现了全体组字“SPIRIT”、各组团队任务挑战、各大社团授旗传承仪式和全员参与的精彩晚会。每个环节都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加入该项目秉持的上进、前行、坚韧的“初心”精神。

复旦-港大IMBA 项目Orientation的核心在于平等、传承和分享,其涵义在学校大使团和诸多社团活动中体现得更加淋漓尽致。学生大使团由每一届自愿为学校、同学贡献力量的学生主动报名、经由项目组和上一届大使团评选产生,由于在校园活动中身着统一黑色服装,被亲切地称为“黑衣人”。“黑衣人”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和专业能力为入校时身着红衣的新生提供各方面支持与帮助,是“红衣人”顺利加入项目的引路者。

在Orientation的现场,2015级的大使团主席潘萍接过了2014级主席闵承忠的授旗,她将会带领2016级新同学一起把平等、传承和分享的理念继续发扬。同时,明博学社第二届秘书长赵文卿校友也来到了现场。作为复旦大学-香港大学IMBA项目的校友社团,明博学社将通过打造一系列的行业、兴趣及资源平台来增进校友之间的联络,巩固校友之间的感情,开发校友之间共同目标,实现校友之间资源互助。

正如项目执行主任谢昊在开营仪式上所说:“校园拥有还原真我、学习新知、结交好友的最佳环境,两年的IMBA生活给予大家的不仅有领导力和创新力,更将成为同学们一生的宝贵财富。”

值得一提的是,复旦-港大IMBA项目注重通过公益行动对社会做出更多回馈。作为专门为贫困山区孩子提供教育支持的公益组织,“萌基金”一直得到来自复旦校友以及各界社会人士的关注与支持。在Orientation新生晚会的现场,萌基金的捐赠拍卖和现场义卖共筹得11万元善款,其中萌芽图书馆冠名权的拍卖还创下了历史新高。善款大多来自2016级新同学及往届校友的慷慨解囊,他们为中国偏远地区的公益教育事业再添了一份新力。

 

 

复旦-港大IMBA项目

2016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