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装瓶投资集团中国区CEO Glen Walter作客“复旦硅谷银行管理大师论坛”

2016年9月13日晚,可口可乐装瓶投资集团(中国)首席执行官Glen Walter作客“复旦硅谷银行管理大师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他对领导力的经验和心得。我院市场营销系裘理瑾老师主持了本场论坛。

Glen Walter先生将未来领导者的特质归为3 P——热诚(Passion),坚守(Perseverance)以及善行(Purpose)。作为三个孩子的父亲,Walter先生告诉听众,不要低估家庭的重要性。对于他来说,家人是他的支柱,也是他的第一个“热诚(Passion)”来源。除此之外,可口可乐大家庭是他第二个“热诚”的来源。强烈的归属感是可口可乐公司文化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每一位员工都相信自己能为可口可乐大家庭做出一份贡献,用这样的激情面对每一天的新挑战。

作为世界最大的饮料公司,可口可乐市值约为1850亿美元,产品遍布全球200多个国家,拥有70多万员工,是世界上最具价值的品牌之一。中国目前仅次于美国、墨西哥,已经成为可口可乐全球第三大市场。然而有6亿中国人从来没有喝过可口可乐,这意味着巨大的机会。在这样一个充满机会的市场上,让更多消费者爱上可口可乐品牌是他以及其他员工激情的另一个来源。

在一段展现了可口可乐在中国的历史的视频后,Walter先生告诉听众,在职业生涯中,每一个人都常常遇到各种挑战与困难。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中国经济面临转型的大背景下,如何激励员工,如何让消费者喜欢自己的产品,是他作为一位领导者所面临的巨大困难。要克服这些困难,唯有依靠不懈的坚守(perseverance)与勇气。“中国经济正在向消费经济转型,短期内困难的确存在,但我坚信,这样的转型对中国来说是一件好事,而对可口可乐公司来说,也是一个重要的机会。”

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的企业,促进社区发展与环境保护是可口可乐的善行(purpose)。可口可乐积极与地方政府、大学以及商业机构合作,组成“黄金三角(Golden Triangle)”共同解决社会问题,促进社区的可持续发展与繁荣。为了让贫困地区的孩子得到平等地接受教育的机会,可口可乐在中国开办了超过120所希望学校。同时,女性领导力也是可口可乐公司一直关注的问题。可口可乐推出“5by20计划”——到2020 年,为全球500万女性提供多方面的支持与教育,让她们有能力开始自己的生意与事业。仅仅在中国,就有数以千计的女性通过这项扶持计划成功创业,并成为可口可乐公司在中国的原材料供应商。

数据表明,全世界消费者每天共计消费可口可乐产品16亿次,这意味着每天会产生16亿空容器。因此,可口可乐一直致力用更加环保的容器取代塑料瓶,并开发了用甘蔗、玉米等可再生植物为原料的环保瓶。Walter先生保证在不远的未来,可口可乐会为消费者带来更加环保的容器。但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与社区需要全社会共同的努力,Walter先生也呼吁在场的听众共同关注这些问题,与可口可乐一起,为创造更好的世界出一份力。他也希望通过这场讲座,到场的听众能够爱上可口可乐品牌。

在精彩的主题演讲之后,现场观众纷纷就领导力、时间管理、职业发展、市场营销等话题踊跃提问。最后,整场演讲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复旦硅谷银行管理大师论坛是管理学院最高层次的论坛活动之一,邀请顶尖跨国公司领袖、全球卓越企业家分享业界经验和人生感悟,为广大师生和职业经理人提供了与商业精英面对面交流对话的良好平台。

 

职业发展中心

2016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