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硕博教育中心举行2016级研究生新生拓展活动

2016年9月10日,来自我院硕博、金融硕、DDIM以及GMiM四个项目的2016级新生相聚在奉贤区的众基拓展训练基地,参加了由本硕博教育中心组织的素质拓展活动。

打散项目后,14个活动小队生成。通过简单而又舒服的破冰活动,各小队成员迅速破开了彼此之间的陌生并迎来第一个挑战:8分钟之内完成组长、组长私人助理、队旗守护者的选拨,以及组名、口号、标语的设计。

各个小队完成各有特色的介绍之后,上午的活动正式开始。14个小队分成三条路线,分别被带往不同的活动区域完成任务。

路线一的“穿越电网”,需要在合作的基础上,每个组员均在不触碰电网的前提下通过电网。“通天塔”则要求小组成员使用道具在规定时间内搭起最高的塔,并保持30秒。

路线二的“呼吸机”,每组人被分为三部分,分别负责记忆,描述,动手三个模块。“悬空取纸杯”要求每组派出一名成员在不接触地面及蒙着眼睛的情况下去拿纸杯,另外的小组成员利用粗绳护送他/她悬空进入区域内取杯。

路线三的同学首先完成“信任背摔”,队员们需要背对地面,从高台上坠落,由其他队员合力接住,这是一个集勇气、信任与合作为一体的游戏。第二个活动是“挑战5分钟”,组员需要通过连接塑料管,引导高尔夫球进入球洞。第三个活动是“鼓动人心”,组员们需要拉扯绳子控制鼓面,完成连续8次击球便可通过。

午饭过后,各个小队迎来了今天的重头戏:绘制巨画。画纸被分为7份,14个小队分为7队在1×2.5米的格子上各自描绘,最后拼接成7×5米的巨画。各小组经过了测量坐标、描线、调色、上色等步骤,齐心协力让相邻的部分对接成功。在大家的才智与配合下,当画卷最终被拼接起来的时候,每个人都被画卷所打动,作为UPEC项目新生的自豪感也在每一位小伙伴的心中油然而生。

最后大家在场地上完成了小组队员名记忆比拼、优秀队长颁奖环节。本次拓展活动在欢乐的合影中落下帷幕。

经过一天的素质拓展活动,四个研究生项目的新生之间无疑变得更加熟悉和融洽,而他们之后的在管院的学习和生活也必将更加精彩和闪闪发亮。

 

本硕博教育中心

2016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