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十期校友导师项目启动暨第九期校友导师颁证圆满举行

2016年10月22日,我院第十期校友导师项目启动暨第九期校友导师颁证仪式在李达三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我院副院长孙一民、校友中心主任黄智颖、职业发展中心主任沈纯慧、高级顾问张明,来自各行业的七十位校友导师与近200名学生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校友中心主任黄智颖老师首先对校友导师项目做了整体的回顾。经过七年的努力,校友导师项目已经成为一个学院的品牌项目。接着,职业发展中心主任沈纯慧对第九期校友导师项目和本期项目做了概况说明。

随后,孙一民副院长为第九期新增校友导师颁发了校友导师荣誉证书,并致辞感谢历年来为学院发展付出努力和热情的广大校友。孙一民副院长同时寄语在座的同学们能够将这样一份宝贵的精神传递下去,也期望校友导师项目在做出品牌后继续努力创新,做得更好。

接下来,学院职业发展中心高级顾问张明主持了“携手话分享”环节,邀请了2003级复旦IMBA校友董述寅,1997级本科、2013级复旦-BI(挪威)MBA校友冯萌娟作为资深导师代表,2015级复旦IMBA孙聪同学及2013级本科梁欢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对于校友导师项目的理解和经验建议。校友导师对于学生来说,不仅是在职业发展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人生视野上的突破。在分享过程中,无论是校友还是学生都提到了“积极主动”的重要性,通过现实中发生的故事分享了很多建立和创造与导师联系沟通的有效方法,也提醒同学们,人与人的交往不可能都完全按照期望的方向去发展,不要被自己框定住,可以顺势发展,把关注点放在学习和导师沟通交流上。

在重温校园午餐后,第十期校友导师项目的师生团队融合准时拉开帷幕。通过“老师说”、“驿站传书”、“我们是最棒的”三个团队游戏,各位校友导师与同学们不断跨组、并组进行合作交流。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大家彼此间都全身心投入、热烈探讨,不断加深了相互了解。

至此,第十期校友导师项目启动暨第九期校友导师颁证仪式圆满结束,也为新一期校友与学生互动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通过进一步的交流沟通实现教学相长,同学们和校友导师也定能收获更深的情谊。

 

 

职业发展中心

校友中心

2016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