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校友返校日温情收官

2016年11月26日,初冬的寒意挡不住校友们返校的热情,第10届“校友返校日”活动热烈举行,近四百位来自海内外和全国各地的管院校友及家属、十四个毕业的班级在这一天团聚。他们重温当年的青春和热血,用最诚挚的情怀见证学院的荣耀里程,也共同分享各自难忘的人生经历。

 

追忆往昔,感受情怀悠悠

下午1点,校友们陆续至李达三楼一楼大厅签到,返校日活动在温暖而友爱的氛围里拉开了帷幕。作为本次返校日活动的一部分,校友中心特地举办了以“匆匆那年 管院情”为主题的摄影展,展现了多年来管院校友在求学时的青葱岁月和返校聚会时的温馨时刻,表达管院人对复旦的情、对学院的爱。

李达三楼的大厅里还特地设立了义卖台,义卖所得款项将全部纳入学院学生成长基金。

2点整,校友返校日典礼正式开始。我院院长陆雄文教授致辞,欢迎校友回家,并指出,将近一个世纪前,复旦大学便开现代商科管理先河,时至今日,大家从未停下前行的脚步。本次典礼由2014级复旦IMBA的邵晓敏校友主持。

 

联首CxO Talk 高端对话

本次活动重磅推出联·首 CxO Talk之校友返校日特辑,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校友和陆雄文院长分享新知灼见,并在现场和校友们展开互动。联·首 CxO Talk是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打造的跨界领导力与创新思维力的高端对话平台,引领大家体会大师智慧、拓展管理视野,启迪创新思维。整个活动气氛热烈异常,引领大家体会了大师智慧、拓展了管理视野,启迪了创新思维。

 

荣耀复旦 树立典范

2015年度校友评选颁奖典礼随后举行。陆雄文院长、孙一民副院长、二十三位“年度校友”候选人,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校友欢聚一堂,共同见证2015年度校友的荣耀诞生。

 

丰富讲座,打造知识盛宴

作为返校日固定的特色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的当天,产业投资俱乐部、证券投资俱乐部、读书俱乐部三大校友俱乐部携手带来的“行业论坛”精彩上演。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校友证券投资俱乐部主办分论坛,邀请到钱其军教授带来 《精准医疗的概念、应用与前景》主题论坛,畅谈精准医疗划时代的研究成果;周宏斌校友带来 《精准医疗的投资价值与逻辑》主题论坛,从投资的角度介绍投资于精准医疗的逻辑与宏远前景。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校友产业投资俱乐部·读书俱乐部联合主办了主题为“双创时代,中国企业投融资实战之道”的分论坛。

 

重返课堂,分享交流

校友们各自“回归”到当初的班级,在温馨而美好的氛围中展开聚会交流,分享各自毕业以来的精彩人生。

同学们像当年一样坐在教室里,聊起一段段熟悉的往事,并分享了各自的人生故事,有创业的艰辛和充实、建立家庭后的温情与快乐,也有关于健康、关于孩子教育、关于事业发展等诸多话题。求学于复旦的日子,给了他们展开新人生的动力,而事实也证明了大家当初的选择和努力都是正确的。

无论毕业多久,大家与母校的情谊一直都在,随岁月而深厚。展望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相信复旦管院的未来、以及每位校友的人生都将呈现更多精彩!

 

校友中心

2016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