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管院大型捐赠活动隆重启动 李新炎等多位校友现场积极认捐

2017年9月9日,复旦商科百年纪念暨管理学院政立院区启用倒计时一周年活动成功举行,校领导、学院教职员工代表和校友代表共计近四百人参加。

活动中,陆雄文院长正式发布了政立院区大型捐赠方案。为了开启复旦商科百年新纪元,管院正式启动为政立院区募资5亿人民币的计划,目前已经有2.5亿元捐赠金到位。本次大型捐赠将历时三年,计划在2019年底结束,希望能在更广的师生校友范围中传承传统,倡导和发扬捐赠文化,为学院发展提供持续动力。管院十年磨一剑,自筹资金建设新院区,已属首创,本次开启的大型捐赠活动,更是开启了国内大学商学院建设模式之先河。

陆院长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学院政立院区的建筑特色和多元功能,以及三幢大楼的内部空间布局,并公布了捐赠实施细节,欢迎广大校友用个人和集体捐赠等方式积极回馈母校,为新院区的建设添砖加瓦。新院区“印记永恒”纪念墙捐赠项目随后启动,“印记永恒”捐赠项目意在汇聚校友的力量,用隽永的方式体现校友和学院的紧密联系,作为鸣谢,捐赠人的信息将以印记的方式,铭刻在大家的精神家园。陆院长说,迄今为止已经有近两百位管院的教职员工在捐赠方面当了表率,为新院区印记永恒纪念墙捐款,教职员工人均捐款超过6500元。

在活动现场,2004级复旦大学EMBA项目校友、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新炎先生表示认捐政立院区图书馆。江苏中大集团董事长谈义良、融信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丁辉、上海创侨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玉校友也分别认捐了新院区的A楼大堂等三个主要建筑空间。

连接政立院区主楼A和主楼B一共有三条连廊,9日活动当天分别被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珺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1987管科系全班集体认捐。现场气氛热烈,校友们充满激情地表示,企业经营的成功离不开管院多年来的培养,能在庆祝百年商科这个重要的时刻为管院发展做出贡献,也是身为管院人的一份荣耀,希望学院能早日成为世界一流商学院。

值得一提的是,“印记永恒”纪念墙现场捐赠采用了创新的方式,三百多名参会校友通过小程序在线上选择纪念墙上的位置,并通过竞拍的方式在网上竞价,让捐赠的体验充满了趣味。多位校友在活动现场就争先恐后完成了认捐金额的支付过程,现场洋溢着浓厚的奉献热情。

 

发展事务办公室

2017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