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管院4大项目蝉联50强

2017年10月16日,英国《金融时报》(FT)发布2017年全球EMBA项目排名,复旦大学管理学院4个项目全部位列全球50强。这也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连续两年与美国EMBA教育最领先的商学院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并驾齐驱,在100强榜中拥有4个席位,成为全球独此两家取得如此佳绩的商学院。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不仅在中国大陆商学院中最早参加FT全球EMBA排名,参评项目也是最多的,而且连续6年参评成绩稳定,总体排名持续稳中有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不仅参评项目众多,而且参评学生总数规模最大,4个项目参评学生总数超过600人,在全球百强榜单中当属规模最大。

今年,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参加国际排名的4个项目分别是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复旦大学EMBA项目、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MBA项目和香港大学—复旦大学IMBA项目。最新排名结果显示: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今年位列全球第7位,连续6年跻身10强,分指标毕业生薪酬水平位列全球第3位。复旦大学EMBA项目位列全球第33位,参评以来稳居40强。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MBA项目位列全球第38位、在职MBA项目全球第5,分指标职业发展位列在职MBA项目全球第三。香港大学—复旦大学IMBA项目位列全球第43位、在职MBA项目全球第6,分指标毕业生薪酬增长率位列全球第2。

这一成绩的取得,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的体现。正是得益于学院近年来在师资、科研、国际化水平的持续提高,学院的国际排名综合成绩持续领先,稳中有升。2017年2月,由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发布的UTD 2012-2016年全球商学院科研排名百强榜上,学院位列全球第96名,亚洲第9名,蝉联中国大陆第1名。发源于UTD的“商学院科研排名”是一项全球范围的权威性地评价各高校商学院的科研排名指标。在2017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与管理学相关的三个学科领域“商学和管理”、“会计和金融”及“统计和运筹学”复旦大学均排名第51-100名,在国内高校领先。学院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直保持较高的中标率,近五年集中受理期项目中标率约为40%,远超管理学部20%左右的资助率。

学院的国际化,不仅体现在外籍教师和学生人数的增长,更重要的是办学理念和标准与国际一流商学院实现同步。学院现有外籍教师12人,来自全球6个国家和地区,在读国际学生人数超过500人。各系科、各项目紧跟国际管理前沿研究理论和思想,对标国际一流商学院的教学理念和方法,采用最经典原版英文教材,多数课程采用英文教学,多个项目实现了全英文教学。

今年,刚好是复旦商科创立一百周年,这一成绩的取得,是对复旦百年商科最好的纪念,也是对复旦百年商科基因的传承和超越。面向未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仍将担当时代赋予的使命,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和科研实力,致力于为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培养更大规模、更具国际竞争力的高端人才。

 

管理教育推广与发展中心

2017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