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上海市社科规划“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课题的通知

各单位: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现已下发“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课题招标公告(见下文附件),请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动员做好本次申报工作,有关申报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1、申报时间。请申报人员在11月20日前完成网上申报并将打印好的申报材料送交文科科研处。逾期不予受理。

    提示:本次课题招标采用网上填报方式,具体要求见招标公告。

2、提交材料要求:

(1)申请书必须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

(2)《申请书》一式7份(1份原件和6份复印件),报送时将原件单独列出。

 

 

                                       文科科研处规划办

                                        2017年11月6日

联系人:左老师  5566430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课题招标公告
发布时间:2017/11/6 11:03:02    点击量:1638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我办从即日起组织开展“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课题招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集中上海哲学社会科学界学术力量,部署一批系列研究课题,推出一批高水平、标志性的研究成果,为全社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理论支撑。


    二、招标要求
    本次课题招标共确定28个选题方向,基本涵盖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每个研究方向原则上确立1项中标课题。申报人也可在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的基础上,自行设计题目进行申报。自选题目应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一定的理论高度和明确的研究目标。申报自选题目申请人在课题申报系统中填报时选择子课题(自选),具体题目在导出的WORD文档中(封面和数据页)标注。
    “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课题要求2018年5月30日前完成,成果形式为一部不少于10万字的书稿。资助经费根据课题研究的实际需要确定,一般每项10万元。


    三、申报条件
    1.本次课题面向全市社科理论工作者公开招标。申报人须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经验,原则上应有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副局级(含)以上领导职务,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担负科研组织职责。
    2.为鼓励本市社科理论工作者积极参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阐释工作,本次申报不限制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承担者申报。
    3.申报人只能申报一项“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其他课题的申报,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两个课题的申报。
    4.申报人必须有丰富的、与申报课题相关的前期研究成果。


    四、申报安排
    1.本次课题招标采用网上填报方式,申报人须在我办网站的课题申报管理系统中注册个人用户(已注册用户直接登陆系统即可),完成实名认证,补充(更新)个人资料,填写课题申报数据,将系统自动生成的课题申请书打印装订后,送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审核。申请书必须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
    2.本次课题申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本市各社科研究单位要积极做好申报动员工作,加强对课题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保证申报质量,对申请书所有栏目填写的内容,特别是对申报者资格、选题、课题设计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课题组是否具有完成研究任务的充分条件,进行认真审核,并签署明确意见。
    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
    (1)申请资格不符合《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的。
    (2)选题不符合“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选题方向要求,不具有重要研究价值的;“课题论证”明显简单草率,填写内容有明显缺项的;无相关前期研究成果或前期研究成果与所申报课题无关的;申请书填写内容(包括申请人及课题组成员的基本情况、前期成果等)不实、弄虚作假,或相关成果存在署名等知识产权争议的。
    (3)申请人主持的各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市社科规划课题被撤项或终止处理尚在资格限制期内,或有其他信誉不良记录被通报批评的。
    (4)未按照《申请书》规范填写纸质表格和打印装订的。
    (5)未按照“课题申报管理系统”要求进行实名认证,或提交的证件信息与用户注册时不符的。
    (6)未按照“课题申报管理系统”要求在线填写数据,或填报数据与报送的纸质《申请书》“数据表”内容不一致的。
    3.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在审核《申请书》纸质材料的基础上,还需对本单位申报者的实名认证信息和网上录入数据进行审核。
    4.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要做好申报材料的汇总和报送工作,保证《申请书》数据填写的准确性和报送材料的完整性。报送我办的材料包括:
    (1)《申请书》一式6份(1份原件和5份复印件),报送时将原件单独列出。
    (2)《申请书》统计表,包括申报总数和课题类别统计数据等。
    5.课题申报从即日起至2017年11月20日止,逾期不予受理。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须于11月21日-22日将申报材料集中后统一报送我办。

 

    联系电话:24022212

    联 系 人:王云飞

    电子邮箱:sskkt@sh-popss.gov.cn

 

“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选题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