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课堂 | 打造“共赢链”?供应链金融有方法

 

时间:11月28日 周二 19:30 - 20:30

主讲: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 陈祥锋教授

 

在全球企业运营领域里,供应链金融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

如果听到“金融”两字,你就认为供应链金融与你或你的企业和行业无关,那就误解了。事实上,供应链金融是一种带有模式创新的金融服务,它真正渗透到了产业运行的全过程。

首先,供应链金融并非只与金融机构相关。供应链金融服务的提供者可以是多类型的,例如物流企业等相关第三方企业与平台。

其次,供应链金融不能被狭隘理解为“融资”领域。它能为企业资金约束提供新的解决方案,但接受供应链金融服务的企业不见得都是资金不足的企业。

第三,供应链金融服务有别于传统的金融服务。它发生在“供应链环境下”,是基于贸易或交易而延伸的金融服务。

在全球化与数字化的今天,供应链金融增置了互联网的引擎,实现途径、风险控制手段更加丰富,不仅深入到企业实践的方方面面,更多行业还有机会借用供应链金融的思路和方法来提升自身的运营能力和创新优势,甚至实现商业模式方面的创新。

所以,到底——

供应链金融是什么?

供应链金融的链条上都有谁?

如何设计供应链金融服务?

供应链金融会给企业的商业模式带来怎样的创新思想?

第四期FBK直播课堂到来!直播主讲、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陈祥锋教授将和大家聊聊供应链金融与其创新,让我们一起学习如何创造“多赢”局面吧。

 

直播主讲:

陈祥锋,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教授、博导,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副系主任,复旦大学国际供应链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学者奖励计划首届青年**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和运营管理交叉研究。

 

刮风下雨、运动加班都无法阻挡的——

FBK夜课堂,系列直播来啦~

 

报名方式:

1. 扫码关注

2. 回复直播

 

2017-11-08 FBK复旦商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