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秋季全职招聘会圆满收官

11月14日,我院2017秋季全职招聘会在史带楼一楼圆满举办。本次招聘会采用现场面谈并直接投递简历的双选会形式,为我院2018届本科、硕士、MBA以及博士应届毕业生提供了一百多个全职岗位机会。

招聘会分上下午两场分别进行,共邀请到50家知名雇主企业前来招贤纳士,包括爱建租赁、淳信投资、大华银行、戴尔、德尔福、东方财富、汉高、红星美凯龙、华为、家乐福、京东金融、雷诺日产三菱、麦当劳、普华永道、平安资管、赛默飞、特劳特、天弘基金、五星控股、韦莱韬悦、星桥腾飞、延锋、宜信、怡安翰威特、英孚教育、中国金茂、中宏人寿等公司。行业覆盖金融、咨询、工业品、信息通讯、零售贸易、房地产、教育等多个行业,共吸引到两百多位学生到场参加。

多数企业早早抵达会场,布置公司宣传品和展台,同学们也提前通过职业发展中心的通知获得企业招聘岗位详情,做好充足准备前来现场申请。职业发展中心同时在现场备有招聘岗位指南手册,供同学们翻阅了解企业和岗位信息。

埃森哲招聘负责人宋先生高度评价了管院招聘会的专业性和到位性。他表示学历、GPA、实习经历是三项主要的衡量标准。通过现场与管院学生的沟通互动,宋先生认为管院学生普遍具备良好的逻辑表达能力、对自身的职业发展定位也十分清晰。埃森哲希望同学们能有一些加分项,比如计算机能力,这样能够迅速地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申万宏源研究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洪女士认为做到职业化是提高求职成功率的窍门。职业化外在表现为合适的着装和礼仪,内在表现为对行业、岗位的兴趣与激情。洪女士建议学生们更加针对性地准备简历,而不是向所有企业投递一份相同的简历。对于实习经历,洪女士更看好有过相关行业半年以上实习经历的同学,长时间的实习通常意味对工作的理解更加深入,技能也更加成熟。洪女士鼓励同学们面试中可能会遇到较长的流程,在此期间一定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

博世集团的负责人林女士认为,复旦管院的学生普遍视野更为宽广和国际化,大部分的同学实习经历非常丰富,提高了就业竞争力,再加上管院的课程设计合理,培养的人才正是企业所需要的人才。林女士称赞了管院在组织招聘会工作中的细心与周到,这为招聘企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希望未来能够继续为管理学院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和就业机会,提前“预定”优秀人才。

会场中,身着正装的求职学生来到心仪的企业展位前递上自己的简历。参会学生表示,本次招聘会中有不少自己感兴趣的企业和岗位,也提前做功课仔细研读企业招聘简章,希望在此次招聘会上能斩获合适的就业机会。就读IMBA项目的章同学则与中兴通讯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认为管院提供的这次机会非常难得,现场的氛围也十分融洽。来自DDIM项目的王同学将目光对准了咨询公司,他感到现场的HR们都很热情,了解了更多关于招聘流程的信息。

招聘会中,同学们感受到了企业的诚意,这些企业给予同学们很多面谈交流的时间,帮助同学们对于自己想要从事的行业和职位有了更深的认知,更有企业高管前来现场直接面试学生。现场招聘结束后,企业纷纷表示会择优安排进一步的面试或面谈,希望同学们都能有所收获。

职业发展中心每年都会组织举办春季、秋季共两场大型全职招聘会,为雇主企业和我院学子搭建沟通交流、互相选择的平台。职业发展中心也将继续为同学们提供更多企业招聘资源和求职平台,开展更多职业发展培养活动。通过提供高质的服务和资源,使学生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提高职业竞争力和求职技能。同时,职业发展中心也致力于为招聘企业提供多样化的招聘服务,通过建立各种渠道来加强学生与企业间的交流与沟通,使企业的招聘更有效的进行。

 

 

职业发展中心

2017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