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管理案例教学工作坊

 

时间:2017年12月19日 14:00~17:30

地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李达三楼105教室

主持人:郑明 教授/副院长

主讲人: 陈明哲 教授 弗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

Case Teaching Workshop 2017

Ming-Jer Chen

Leslie E. Grayson Professor, University of Virginia’s Darden School

陈明哲博士现任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讲座教授、国际管理学会(Academy of Management)暨战略管理协会(Strategic Management Society)终身院士,是全球著名的企业战略专家、也是动态竞争理论与文化双融观点的创始人。陈教授曾担任全球拥有近两万名会员的国际管理学会主席(2012-2013),他是这个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管理学术组织,成立68年以来第一位没有在美国接受大学教育的主席。陈教授于1988年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取得企管博士学位,曾先后任教于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与宾夕法尼亚大学华顿商学院。他是一个平衡专业与人文、理论与实务的全方位学者,曾于2014年获得国际管理学会“杰出教育家”终身成就奖,以表彰他对管理教育与实务的卓越贡献。作为学术创业者,陈教授的研究成果十分丰硕。他在1980年代首创的动态竞争观点是目前战略管理领域的主流理论之一,近期提出的文化双融观点也引起学术圈的高度瞩目与讨论。他的著作多次获奖,包括顶级期刊《管理学会评论》的最佳论文奖,后来也受邀担任该期刊的副总编辑。陈教授长年致力于年轻管理学者的培训。他曾多次应中国国家教委MBA指导委员会与台湾国科会邀请,分别在北京与台北培训当地的MBA管理教授。他也先后受邀担任英国帝国理工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大学、台湾大学、政治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大学及清华大学等多所学校的客座讲习教授、咨询顾问。

 

议题:

1.     To demystify cases and case method teaching.

2.     To explore various approaches to using this powerful pedagogy.

3.     To discuss requirements for successful case teaching.

4.     To offer suggestions about the design, preparation, and execution of case teaching.

5.     To foster a rewarding teaching-research balanced academic career.

 

议程

  1. 13:30~14:00    签到
  2. 14:00~14:15    致欢迎辞   郑明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
  3. 14:15~15:00    Session1: The Case: “The Section Just Took Over”
  4. 15:00~15:10   茶歇
  5. 15:10~16:00    Session2: Teaching and the Case Method
  6. 16:00~16:10    茶歇
  7. 16:10~17:00    Session3: The Research-Teaching ‘Oneness’
  8. 17:00~17:15    互动问答
  9. 17:15~17:30    总结发言

 

我要报名

 

2017-11-24FBK复旦商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