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O Orientation全职IMBA专场顺利举行

2018年9月5日上午,我院职业发展中心(CDO)在史带楼友邦堂举办了CDO Orientation的2018级IMBA专场。来自我院Fudan-MIT IMBA及S3 Asia MBA项目的一百多位2018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议程包括了关于职业的思考、职业发展培养理念介绍、职业发展中心服务介绍、校友Panel分享以及问答环节。

首先,职业发展中心主任沈纯慧以GMAC雇主调研报告为引子,向同学们着重介绍了全球及亚太地区商学院毕业生尤其是MBA的就业机会与趋势, MBA求职岗位特征、各行业雇主对人才的需求等。沈老师启发大家思考如何使MBA的价值最大化,分别从CDO的历史、CDO的团队与愿景、CDO提供的服务和资源、CDO的职业发展培养体系等方面介绍了职业发展中心的基本概况,并引导同学们有的放矢、未雨绸缪,为个人职业发展提前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新生分别了解了职业发展中心的实习就业资源和职业培训咨询。CDO为同学们量身定制的职业发展培养体系主要包含八个板块:职业培训、职业咨询、顾问及导师计划、学生沟通计划、实习与就业、校企活动、联合培养、和职业测评。入学咨询、简历咨询、职业发展咨询和模拟面试,将多轮次、多维度地提升同学们的职场定位与准备;职业发展学分课程、职业课堂、金融家之夜、对话职场等职业培训活动将围绕职业规划、行业概览分享、职能分享、软技能培养、与求职技能培养这五大系列主题来助力MBA同学的职业竞争力。另外,职业发展中心也积极拓展社会资源,联合知名企业,定向开展大师论坛、问学讲堂、企业宣讲会、招聘会、实习基地、企业参访、企业日、校园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信息传递与资源分享,帮助同学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

校友Panel分享环节分别从“MBA如何助力你的职场人生”及“国际视野看MBA之后的职业发展”两个不同的视角,在两个会场同时进行。中文专场由CDO特聘高级顾问张明主持,2009级IMBA杨俊校友、2010级IMBA徐燚飞校友、和2012级IMBA袁敏校友分别就“MBA毕业后有什么优势?”“如何转型进入咨询或金融行业?”“MBA能发挥的特长和短板在哪里?”“初入MBA怎样做到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和规划”“如何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适不适合?”等问题一一作了阐述。

英文专场由来自2010级IMBA的David Wong校友在CDO特聘高级顾问蔡宗国的主持及引导下,在史带楼205教室为国际生做了分享。他分别就在复旦MBA的学习、如何管理时间,如何克服语言障碍、中国就业市场的可取经验、未来发展计划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MBA对于自我职业发展的影响和助力。而当日因出差未能列席的2013级IMBA校友David Thomas Schuessler则提前准备了一段视频由CDO老师在当天分享给大家,他就如何平衡生活与学习、作为国际生会遇到哪些挑战、如何在中国准备求职与就业做了详尽的分享,鼓励大家多结识来自不同国家、行业、背景的朋友、扩大自己的人脉圈。

来自世界各地的IMBA新生即将迎来两年的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职业发展和个人成长。我院职业发展中心将助力同学们的职业发展,与同学们携手并肩、共同成长。职业发展中心后续将继续为各项目的同学们带来各自精彩纷呈的迎新活动。

职业发展中心

2018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