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havioral Tech - The Next Innovation Breakthrough

时     间:2019年1月20日(星期日)13:30-16:00
地     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李达三楼2楼报告厅 (国顺路670号)
主     题:Behavioral Tech - The Next Innovation Breakthrough  
 
日     程(拟):
主持开场
洪伟萍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
 
致辞嘉宾
陆雄文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教授
 
主题演讲
丹•艾瑞里Dan Ariely  
杜克大学心理学和行为经济学教授、杜克大学前瞻中心创办人和负责人
 
圆桌讨论
主 持 人:
洪伟萍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
 
讨论嘉宾(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丹•艾瑞里Dan Ariely
杜克大学心理学和行为经济学教授、杜克大学前瞻中心创办人和负责人
艾铁成 WEWORK大中华区总经理
李玲芳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产业经济学系副教授
Michiel Heidenrijk  阿姆斯特丹健康与技术研究所执行理事
任国强 罗兰贝格高级合伙人兼大中华区副总裁
 
主讲嘉宾:
丹•艾瑞里  Dan Ariely
杜克大学 心理学和行为经济学教授
杜克大学 前瞻中心创办人和负责人
 
丹·艾瑞里是全球范围内最有影响力的行为经济学家。他的学术造诣早已获得学术界的一致认可,是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有力候选人。
2013年,45岁的丹•艾瑞里被彭博商业周刊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50位思想家之一”。他在 TED 的演讲,有超过780万次的点击。他的经典著作《怪诞行为学》、《怪诞行为学2:非理性的积极力量》和《怪诞行为学3:非理性的你》均列为《纽约时报》的畅销书目,得到了多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的赞赏和强烈推荐。
作为杜克大学前瞻中心创办人和负责人,丹•艾瑞里教授致力于从学术出版报告和文章出发,通过漫画的方式来表达和展示出行为科学的概念,并透过多种形式及方式工作,利用行为见解来解决国内外的挑战。其中Common Cents Lab的目标是透过行为科学来改善美国中低收入人群的财务状况,另外一个Startups Lab的目标是帮助创业家利用行为学的方式从中更好的优化他们的项目。
同时,他亦是世上第一家致力于利用行为经济学解决业务和政策挑战的管理咨询公司BEworks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行为科学家,以及轰动世界保险初创公司Lemonade创始人之一和首席行为科学家。
 
主 持 人:
洪伟萍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

洪伟萍教授于2008年获得香港科技大学市场营销博士学位。她的研究考虑了认知和情感如何影响消费者的决策、自我控制和亲社会行为。她曾在主要的营销期刊上发表文章,包括《消费者研究杂志》、《消费者心理学杂志》、《营销研究杂志》和《个性和社会心理学公报》。她的研究在《金融时报》、《华尔街日报》和《彭博商业周刊》上都有所报道。她是《国际营销研究杂志》的联合编辑,也是《消费者研究杂志》和《消费者心理学杂志》的编辑评审委员会成员。她的研究获得了包括MSI青年学者和上海高等院校东方学者在内的奖项。

圆桌讨论嘉宾(按姓氏排序):
艾铁成
WeWork大中华区总经理
艾铁成先生(Alan Ai)现任WeWork大中华区总经理,负责WeWork在大中华区的日常运营管理及业务发展。
此前,艾铁成先生曾任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市场部副总裁,管理委员会成员, 领导和管理度假区的市场部、消费者洞察, 数字营销, 创意开发以 及广播电视制作团队。在加入迪士尼前,艾铁成曾担任洲际酒店集团公司大中华区副总 裁一职,并在此期间全面负责集团大中华区的品牌管理、市场战 略和消费者洞察的工作。

李玲芳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产业经济学系副教授
 
李玲芳教授为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经济学博士。其主要研究涉及信息经济学、行为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及市场营销等方面, 具有较强的交叉学科属性。近年研究主要集中在运用市场机制设计和行为经济学方法来研究如何有效整合个体的偏好及信息从而达到合理资源配置和提升市场效率。主持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发表多篇匿名评审学术期刊论文,包括管理学科顶尖期刊Management Science及国内顶级期刊《管理科学学报》等。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论文奖二等奖及上海“浦江人才”及“曙光人才”计划。
 
 
Michiel Heidenrijk
阿姆斯特丹健康与技术研究所执行理事
 
He holds board positions at both organizations. He has a background in business economics with a special focus on banking and insurance, working in corporate finance and as a management consultant for nine years before joining the Amsterdam Academic Medical Center (AMC) in 2003. Prior to taking up his current positions, he was the Managing Director of the Amsterdam Institute for Global Health and Development (AIGHD), a research institute affiliated with the University of Amsterdam with about 80 researchers and 45 PhD students. 
 
 
任国强
罗兰贝格高级合伙人兼大中华区副总裁、复旦管院校友
 
任国强现任罗兰贝格高级合伙人兼大中华区副总裁,是消费品和零售行业、医药与健康行业在大中华区的负责人,拥有超过20年行业和咨询领域专业经验,对品牌、渠道和公司成长战略有广泛和深入的研究。
 
他曾服务过的客户包括国内领先的手机厂商、家电企业、IT连锁零售企业、服装零售企业、百货连锁、超市连锁和大型综合性国企等,并曾协助多个国际和国内PE在中国进行投资。加入罗兰贝格之前,他曾服务于上海市政府和另一家全球顶级战略咨询公司。
 
 
请击此处在线报名,对于符合条件的申请者我们将以预约时间先后为顺序以短信或者邮件方式通知参会。
 
 
管理教育推广与发展中心(PDC)
2018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