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美图 院庆掠影:三十年,凝聚这一刻
日期:2015-11-25来源:复旦管院

在今天刚刚结束的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恢复建院30周年师生共聚活动中,复旦管院全体教职员工、学生、校友代表,以及部分合作伙伴三千余人齐聚正大体育馆。整场活动共分为【开篇】、【创,在这里】、【励,在这里】、【家,在这里】、【爱,在这里】、【梦,在这里】六个篇章,共忆学院发展历程。

【开篇】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教授代表复旦向管理学院的全体师生员工、广大学生和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长期以来始终关心和支持复旦大学管理教育事业发展的老领导、老教师、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复旦管院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恒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恒隆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启宗先生对复旦管院秉承复旦大学深厚人文底蕴,在各方面快速发展做出了肯定,也对学院的未来发展给予了美好祝愿。

 

【创,在这里】

复旦管院6位老师带来的《回望30年》回顾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将时代的契机化为前进的动力,始终扎根于进步的中国,致力于创新性研究,同时将目光投向全球,为世界培养杰出管理人才与贡献先进管理思想的卓越历程。

 

【励,在这里】

师生朗诵《我想对您说》齐谢师恩,对学院教师的默默耕耘、倾心付出表示感谢。学生代表还向管院老教师代表献花。

 

【家,在这里】

2014年度校友颁奖举行。30年来,复旦管院为中国经济的持续进步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他们正以思想和行为推动社会前行。这次年度校友评选分别设立了“年度卓越领袖奖”、“年度创新成就奖”、“年度社会贡献奖”和“年度学院服务奖”四个奖项,表彰了在不同领域取得杰出成就、具有典范意义的校友。

随后,进行了导师访谈《引领成长路》。

历届校友代表联唱《我们的歌》。

 

【爱,在这里】

社会责任教育一直是复旦管院坚持的理念之一,学院的学生、校友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在践行着社会责任。在“爱,在这里”的篇章,通过“校友捐赠,关爱相传”、“师生齐心,爱在四方”,“点亮爱心,让爱传递”等环节,以及视频《和你一样》,回顾了学院30年来关注公益、热心公益和专注公益的实践和理念。

随后,校友及学生代表举行了《让爱传递》仪式。

 

【梦,在这里】

这一篇章由《创立聚励》视频拉开序幕,回顾了复旦管院恢复建院30周年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了学院恢复建院30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和全体管院人的精神风貌。复旦管院陆雄文院长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三十年间,中国管理教育与时俱进的发展,直接推动与支持了中国改革开放与发展的历程,也由此让包括复旦管院在内的中国一些管理学院用三十年时间走过了西方发达国家五十年到七十年的发展道路。我们对校友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对各界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创始会长、复旦管院国际顾问委员会名誉主席、复旦大学工商管理系52届毕业生李岚清校友为学院恢复建院30周年的题词同时揭幕。

在传旗仪式之后,师生共聚活动在现场全体大合唱中圆满落幕。

 

【重返校园 校友团聚】

当天上午,在复旦管院还举行了校友返校系列活动:在举行完校友返校日开幕式之后;校友们重返课堂聆听了名师讲课;一起共话当年,同窗团聚;还回到食堂,旦苑聚餐;并且在光华楼前进行了**大合影。

(重返校园)

(重回课堂)

(**合影)

 

“2015年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颁奖典礼暨十周年总结会”活动也在当天上午同步举行。

10月30日,2015复旦全球领袖论坛(复旦管院恢复建院30周年特别呈现)在复旦管院举行,下午还举行了复旦管院第一届国际顾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1952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工商管理系的李岚清校友篆刻素描艺术展也正在复旦管院李达三楼1-2楼展出,展览将从10月29日起,持续至11月13日,欢迎各位前往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