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变幻的二十世纪初,商科教育的种子如同希望之火萌发在上海,燃烧在复旦。经历了时代的波折与考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正式诞生于1985年,如今已走过三十年荣耀征程。

  孔子云:三十而立。众位学界先驱和管理大师的默默耕耘和倾心付出推动复旦管院一路坚韧前行,让学院不断突破创新,开拓出属于自己、也属于国家和社会的教育探索之路,为业界树立了典范。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复旦管院将时代的契机化为前进的动力,始终扎根于进步的中国,致力于创新性研究,同时将目光投向全球,为世界贡献杰出的管理人才与思想。在这三十年里,我们的学科构架持续完善、教学及科研水准不断提升;我们以全球最快速度通过国际顶尖认证,在权威排行榜上名列前茅。进入新世纪以来,复旦管院更是多头并进,新院区的动工、国际顾问委员会的建立等标志性事件成为学院迈向世界一流商学院征途上的一个个里程碑。

  三十岁的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风华正茂,激情在怀。秉承复旦商科的悠久历史、凭借百年复旦的人文底蕴、借力前沿开放的城市经济,复旦管院还将继续勉力奋进,为未来创造无数精彩可能,为中国的管理教育和经济发展做出更有价值的贡献。


陆雄文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