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介绍

·英国IPMA国际职业认证培训师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深海领导学》绿带教练

·先后在外企担任研发总监,事业部经理,质量总监

 

·兼职讲师,培训课程有:《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

《有效沟通》、《情景领导》、《压力管理》 、

《时间管理》、《父母的责任》 、 《职业规划》。

·复旦大学-挪威管理学院变化管理硕士

·吉林大学计算机系统理学硕士

·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士

 嘉宾精彩语录

 

要真正实现从依赖到独立,走向成熟,必须具备高体谅和高勇气的特质。 

根据科学调查的结果,67%的人因错选职业造成晚年懊悔不已。因此大家应该提前进行更深更广的职业规划,在择业
   问题上要集中关注三点因素:认识自己;明确把握方向;平衡好事业和家庭的关系 。

根据大脑网状激活系统的工作原理,只有两类事会进入我们的大脑:一种对你有用,一种会威胁到你生命。有目

和规划的人,才会捕捉到更多的信息,找到更多的方法。 

职业发展法则:首先是Do Good,脚踏实地;第二是Plan Good,明确目标;第三是Talk Good,善于沟通;第四是
  Look Good,拥有人格魅力;第五是Think Good,能创新,通过不断尝试与摸索,发挥所长,体现职业价值。 

事物有两个圈,一个是你可以影响的,叫影响圈;另一个是你能关注却无力改变的。把自己的关注点放在影响圈,
  生活会更有效。 

李开复《做最好的自己》一书中说:哈佛商学院对入学新生做了一个问卷调查:你为什么选择哈佛商学院?80%的人
  是为了获取财富地位,20%的人是为了爱好理想。后来回访,成为百万富翁的基本都是那些追随理想的人。 

《秘密》这本书,告诉我们一个吸引力法则,当你愿望强烈的想要达成一个目标时,最后会有各种人帮助你,从而
  使你达成目标。 

美国卡耐基学院的史蒂芬博士研究成功的因素80%取决于一个人的品格和态度。 

要懂得通过纵向拓展和主动迎接挑战来规避职业危机。 

 
 赵丽荐书
《秘密》
为什么有些人总能心想事成?明确自己要什么,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并有强烈的意愿去实现就是成功的秘密。
 
 现场精彩视频

职业规划的意义

探索职业价值观的重要性

从5GOOD谈职业发展

成功的秘密
 
 现场精彩问答
   我对如何管理下属很困惑,我个人有目标,且愿意尝试不同的岗位,我觉得在工作中做个多面手是好事。因此我也希望我的下属学不同的东西。我常常让他们做很多不是他们份内当做的事,从而他们产生了人际关系的冲突。我该怎么对待我的下属?

我送一句话:不能给己所要,而是投其所好。我们经常犯的一个错误,就是没有换位思考,这叫自传式回应。按照自己的经验、经历判定、推断事情。谁都有自己的自主权掌控自己的生命,他为什么要按照你的想法规划自己的人生呢?这是你要调整的。你不能掌控别人,你只能当他要的时候给他创造条件、支持他,不要去左右别人。

  

我现在的工作不顺利,是否应该辞职呢?

这是对你的考验,我不会直接回答你。如果年轻的时候,早一些有挫折是件很好地事。马斯洛说过,没有痛苦就没有成长。没有经历挫折的人,年纪很大也很单纯。成长,必须是事件磨炼出来的。挫折是你的财富。没有挫折,不会促使你深入的思考、不会促使你反省,你就不会进步。当挫折处理好了,你的进步是一个飞跃的进步,会带给你更深的人生感悟。所以,我不能回答你,我不能剥夺你成长的机会。

   我自己现在在XX集团做人事经理,虽然工作顺利,但是很担心会遇到中年危机。后面的路应该怎样走才能保持到60岁都有顺畅的发展之路?

期望60岁以前都顺利,这个期望本身就不对。很多人为什么有心理疾病?期望不对。杨澜采访了很多知名人士,写了《困境是常态》。人生真的不容易,很少有人事事都顺利的,世事十有八九不顺,因此,首先是心态要好。其次你要考虑,建立怎样的能力可以让我走过挫折?挫折肯定会有,问题是你有怎样的力量走过。为什么现在越来越重视精神方面、心灵方面的修炼?一个人在灾难面前,最给人力量的是心灵的力量,内心信仰的力量。你有一个信仰,有一个追求,无论你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克服。中年危机不是绝对的,中年危机,源于你的价值小于价格。但如果你确实不放弃,你一直有价值也不一定就一定会有危机。人生那么短暂,最后你回头看,又算什么?如果你能把很多事情想通、看透,随缘就无所谓了,车到山前必有路,很多事情不是绝对的,要辩证的看,最终心态决定很多的事情,所以态度决定命运。

  

我有6年的工作经历,目前刚被升任为XX公司的市场部经理。我比较害怕,不知是否能承担起一个公司整个的市场包括战略方面。

工作中经常会碰到这样的情况,没有做过的事、新的事会非常紧张,最后会发现其实是自己吓自己,真的做了之后,你会发现没有我想象的可怕啊。第一,人会低估自己的能力。第二,别拿自己的内心感受和别人的外在比,心比心他不比你强多少。第三,没有哪个公司、哪个职业是你的终生岗位。有这样一个岗位,你不会做,公司愿意花钱给你锻炼成长机会,这是很好的机会。或者用这三个方法消除自己的恐惧。真的失去这个工作,你没有能力再找一份吗?有就去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