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国际MBA(全日制)专场说明会暨复旦MBA预审流程解析会成功举行

6月21日下午,复旦国际MBA(全日制)专场说明会暨复旦MBA预审流程解析会在管理学院史带楼举行。此次说明会主要针对复旦国际MBA项目,以老师介绍、校友及学生分享的形式为准备报考的同学答疑解惑。
活动开始,复旦MBA项目副主任兼复旦国际MBA项目执行主任孙龙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复旦国际MBA项目的基本情况。目前复旦国际MBA项目主要包括复旦-MIT国际MBA项目、S3 ASIA MBA项目(由复旦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韩国高丽大学三所大学合作)。作为中国最早、影响最大的国际合作MBA项目,其主要优势在于强大的国际化师资、全球领先的国际合作模式、多样化的管理实践活动、广覆盖的国际交流交换与第二学位项目、全方位的职业发展服务以及持续终生的校友服务等。与其他院校的MBA项目相比,该项目的突出优势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深入的国际化程度,包括师资、课程、教学模式及学生生源等;二是更加注重学生实践学习。此外,就读该项目的学生还有机会参加中期和短期国际交流。孙老师还介绍道,复旦MBA商业咨询实验室iLab是项目在开展学生实践、帮助学生实现知行合一方面的一大创新举措: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以小组的形式(3-5人/组)组成企业的外部智囊团,帮助企业剖析实际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与思路,进而为企业的突破发展提供助力。
本次说明会还特别邀请了五位校友及在读学生进行经历分享。其中,蔡艳校友毕业后选择了和同班的一位外籍同学合作创业。她以“传承和启航”为主题分享了她的复旦和“后复旦”生活。蔡校友表示,复旦精神的传承性正体现在校友分享、持续性服务等方面。而最让她感到欣喜的是,就算毕业之后她还能常常回母校参加各类活动,比如校友会、返校日、免费讲座等。她认为复旦国际MBA项目不仅给予她知识的丰富和能力的提升,更让来自杭州、在外企工作的她获得了在上海立足和转型的机会。
医学背景的校友胡皓悦是波士顿大学2014年数字医疗大赛冠军队的队长,毕业后刚加入百时美施贵宝公司战略部,更好的以自己的人生经历讲述了他报考复旦S3 ASIA MBA项目的原因。他谈到自己的终身目标就是帮助别人,而医生这个职业在当下社会的状况让他难以满足个人目标;后来在事业单位安逸的生活更促使他做出了读书的决定。胡校友认为复旦国际MBA项目为学生搭建了一个舞台,让每个人都可以在上面发挥潜能、找到方向、各显其能。
来自新加坡的在校生黄新耀是同学们眼中的“开心果”,他风趣幽默的分享不时赢来阵阵掌声。黄同学曾经在法国巴黎银行工作,而他一直坚定地认为中国未来的市场是不可估量的,于是毅然辞职来到复旦深造。他风趣地表示,当下的读书生活和他之前想象的完全不同:他原本想读书期间会有大把的时间来游览中国,而现在刚刚一年的学习让他打消了这个念头,每天忙碌的学习生活让他特别充实,他非常幸运地获得了Allard Partners 公司提供的全额奖学金和香港实习机会 。
活跃在学校各大活动中的2013级在校生谢禹霖曾在深圳华为和印度银行就职。她谈及自己的职业规划,原打算从事财务管理方面的工作,但更希望增强综合管理能力,因此选择到复旦IMBA充电,为未来的职业拓展积累筹码。她在发言中强调,就读项目这一年来收获很多,曾经参加过复旦-麻省理工中国实验室项目,接下来要去伦敦政经做交换生,相信将带给自己更丰富的启迪和帮助。
最后,已经拿到美国耶鲁大学MAM二学位Offer的周沁园同学,谈到自己就读复旦IMBA项目的原因:他曾是建筑设计专业毕业生,希望在职业生涯上有所突破和提升,因此决定由技术向管理转变。他的这一目标其实也是很多人选择复旦IMBA项目的原因。接下来,孙龙主任向五位校友及在校生提了大家都比较关心的三个问题,大家一起展开热烈地讨论:
第一,国际MBA项目是全日制,当时各位选择辞职就读会不会有所担忧?对此,蔡艳校友说她来读书时是已婚,自己没有任何担忧,而家里老人难免会担心;但现在她毕业后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这使家人完全转变了观点。胡皓悦校友也表示,当时用自己的学费和沉没成本进行的“投资”在毕业后一年、身边其他同学最多也两三年就完全收回了。
第二,在这段学习经历中,有没有什么经历对个人影响比较大的?谢禹霖和周沁园都谈到前段时间的商业咨询实验室项目。在参与这一项目的过程中,他们将课堂上学到的知识都融合到了实践中,同时接触到商业前沿的案例和问题,在思维方式等方面获得很大的触动。
第三,作为过来人,大家对申请复旦国际MBA的同学有什么忠告?五位同学都强调个人规划最重要:要明确前来就读的目的,并且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在此过程中不断思考和探索职业方向。
活动尾声,MBA项目招生高级主管赵昱向大家解析了复旦国际MBA项目2015年的招生预审流程:整个流程分为六个步骤,即网上注册、填写上传申请材料、评审材料、查询评估结果及面试时间安排、参与面试和查询最终结果。他提醒大家不要错过关键的申请节点,并为此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专场说明会不仅让有志于报考复旦国际MBA项目的同学做到“心中有数”,更从具体操作的层面向大家提出了指导和建议;学长学姐们的“现身说法”也打消了大家心中的困惑,为他们即将展开的复旦MBA申请之旅指明了方向。
 
更多信息:
*全年招生活动&飞行面试: http://www.fdsm.fudan.edu.cn/fdmba/info/default1.htm
 

©2020 Fud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