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MBA 国际好友项目(Buddy Program)破冰活动与项目展示圆满举行

金秋时节,桂花飘香,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学生。他们当中有不远万里从世界各地来到复旦管理学院攻读全职学位的MBA学生,也有来自管理学院全球顶尖商学院合作院校的交换学生。不管他们来自哪个国家,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和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将他们带入了复旦大学的课堂。

 

为了更好的服务国际学生,促进中国学生和国际学生的融合,鼓励中外学生之间的互动和跨文化交流,2014年复旦MBA国际好友项目(Buddy Program)破冰之旅于9月11日在管理学院友邦堂正式拉开了序幕。

 

本届国际好友项目采用学期项目方式进行团队活动。所有参加Buddy项目的一百多位中外同学组成12支队伍,每支队伍由6位2014级复旦MBA学员与5位国际学生组成,在前期通过微信、邮箱等方式建立联系,确定小组名称、口号、目标,并围绕“浸润中国、环视全球”主题设计并开展未来一个学期的小组中外融合活动计划。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殷志文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所有国际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本次活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美好的祝福。随后,复旦大学MBA项目副主任、国际MBA项目执行主任孙龙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复旦国际MBA的项目概况,帮助所有的中外学生进一步了解项目的背景和发展情况,同时也对大家未来的学习提出了建议。

 

 

 

来自2013级国际MBA项目的两位国际学生学长,Xin Yao NG和Evan Chang则从如何应对文化差异、 中国衣食住行宝典、复旦学习生活价值最大化等各个方面为初来乍到的国际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实用小贴士,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国际好友核心筹备团队沈倩颖同学代表全体队员介绍了国际好友项目的愿景宗旨、活动设计、和后续活动的重要节点,同时也向同学们发出了加入核心团队、共同策划项目活动的邀约。

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则是12个国际好友小组一一登台亮相。不同国籍不同项目的学生带来了响亮的小组名称、口号、精彩的团队亮相,对于未来活动的规划也处处体现出不同文化之间的互相理解、尊重和融合。他们在短短的时间之内就能充分了解和调动每一位成员的优势和特长,将小组规划描绘地有声有色有趣,让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及现场评委们都充满了期待。

 

 

小组展示完成后,他们立刻就开始接受另一项挑战:以小组为单位,在美丽的复旦校园内的10处标志性景点完成团队任务。12个小组奔赴校园里的各个角落,了解复旦的各个建筑的人文历史,并在著名校园景点前合影留念,构成了今日复旦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14年国际好友项目的项目展示破冰之旅最终圆满结束,但这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在未来的一个学期内,12个小组的一百多位中外Buddy将会互帮互助,携手共同完成小组计划,在整个过程中体会到异质文化的交流与碰撞,用理解和热情铸就坚实的国际友谊。

 

©2020 Fud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