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位复旦-Allard Partners 全额奖学金获得者完成在港实习

近日,复旦-麻省理工IMBA项目2013级学生黄新耀作为2013年复旦-Allard Partners全额奖学金的唯一获得者,于今年暑假圆满完成了在Allard Partners 公司香港总部为期四周的实习。
复旦-Allard Partners奖学金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与Allard Partners公司共同设立,旨在鼓励对亚太区投资有兴趣并有意进入亚洲投资领域的复旦-MIT IMBA 项目学员,每次的评选名额限一人。获选者将得到全额奖学金资助,并有机会在Allard Partners公司香港总部进行为期4周的暑期实习。根据Allard Partners公司的要求,综合考量Fudan-MIT 国际MBA项目的多名候选人,最终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和Allard Partners公司双方共同决定奖学金获得者。本次,来自新加坡的黄新耀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拔得头筹。
新加坡-上海-香港
黄新耀曾在法国巴黎银行新加坡分行和新加坡公积金局负责投资管理工作,他一直坚定地认为中国未来的市场是不可估量的,于是毅然辞职来到复旦MBA深造。他风趣地表示,当下的读书生活和他之前想象的完全不同:他原本想读书期间会有大把的时间来游览中国,而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学习中他打消了这个念头:每天忙碌的学习生活让他特别充实,“从加入复旦国际MBA项目至今的这一年来,一直充满着惊喜。”
黄新耀曾代表复旦参加2013上海MBA“阳光杯”体育比赛,并获得足球冠军;也曾代表复旦到新加坡参加由新加坡国立大学主办的选股大赛;参加复旦-MIT China Lab项目与麻省理工学院师生合作为一家泰国企业提供咨询并到美国做了一周的汇报访问。对于此次获得Allard Partners奖学金,他感到非常幸运,而他更珍惜的是这次Allard Partners公司的实习机会。
Allard Partners是一家以亚洲为重点的股票基金公司。公司由拥有超过30年投资经验的Wayne Peters先生于1995年创立,经过了亚洲金融危机、科技泡沫、SARS危机和世界金融危机仍保持稳健成长。公司总部位于香港,业务横跨亚太,在澳大利亚和印度也设有办事处。其中,香港研究团队的研究工作主要针对中国和韩国股市。Allard Partners拥有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员工拥有决策自主权,并营造出创新的工作环境,尤其受到新一代年轻工作者的爱戴。此外,该公司非常重视并提倡企业社会责任,这完全体现在复旦-Allard Partners奖学金的设置上。该奖学金自2005年设立以来,至今已有包括黄新耀在内的9位同学赢得机会,而黄新耀也是第一位获得这项奖学金的外国学生。
四周完成四个项目
2014年7月28日,黄新耀前往香港开始为期四周的实习经历。为有效利用短暂的实习期,提高实习者的学习实践能力,Allard Partners安排了紧锣密鼓的实习工作,从工作第一天开始就必须全力投入工作,不能松懈。在短短4周的实习中,黄新耀共完成了4个研究项目,其中覆盖3个不同的行业和一份涵盖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3个国家的经济改革报告,这使得他对香港股市有了进一步深入了解。
黄新耀的实习部门为投资研究部,经验丰富的研究员,富有才华的投资研究团队,处处体现了公司对人才的高度重视。Allard Partner公司经过慎重考虑,将经济改革研究项目也列入黄新耀的实习计划当中,跨国研究使他有机会与澳大利亚和印度的研究团队合作和交流。即使是并无合作机会的其他部门,愉快的工作环境和友好的工作氛围都让黄新耀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感恩所获,回馈社会
黄新耀激动地表示:“最让我感激的是有机会向Wayne Peters先生学习。”他乐于指导,非常愿意分享他经过30年所累计的投资经验和知识。每周黄新耀都会与Wayne Peters先生有一次个人的面对面会议,接受他的悉心指导。他们讨论的课题相当广泛,从投资理念,职业建议,再到人生道理,给黄新耀带来了职业和人生道路上的宝贵指点。“我们唯一的要求是你会记得我们给你的一切,并在以后富裕了会同样的回馈社会。”这是Wayne Peters先生对黄新耀的唯一要求,让他备受感动。
8月22日,短暂的实习圆满结束。黄新耀表示,这段经历让他有机会去了解香港的工作文化与生活环境,并更全面地考虑和规划毕业后的职业发展。来复旦的这一年,黄新耀在复旦-麻省理工IMBA项目平台上得到了许多意想不到的收获,对于未来的职业拓展也更有信心。我们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求学于复旦国际MBA项目的黄新耀还能得到更丰富的经验、思考与体悟。

©2020 Fud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