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Portugal-China Lab复星项目终期汇报圆满完成

2015年8月25日,历经两个月的采访和调研,由复旦MBA和葡萄牙里斯本MBA共同组成的复星iLab小组终于迎来了在复星集团总部的终期汇报。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复星集团健康控股执行总裁马长征、复星集团副总裁、CHO兼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康岚以及复旦MBA项目和葡萄牙里斯本MBA项目的老师、学生们一起出席了会议。
该项目由三名复旦MBA学生和三名葡萄牙里斯本MBA学生共同参与,由双方商学院各派一位教授担任导师,旨在为复星集团在葡萄牙以及欧洲大健康领域的深入发展提供战略咨询和建议。
项目自七月初开始以来,六位同学在导师的带领下先后在葡萄牙和中国走访了数家保险公司及私立医院,进行了长达近40个小时的访问,收集了大量的一手行业信息,为终期报告的呈现提供了宝贵的研究资料。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谈到:“项目小组的研究工作给我们在投资机会、项目协同效应方面带来了启发。 复星一直致力于在中国和葡萄牙市场上做有责任感的社会公民,通过复星iLab项目,不仅能够让两国的MBA学生将平时所学运用到真正的商业中来,培养未来的商界领袖,也能够借助两所顶尖商学院的力量为复星带来更多创新性的商业智慧。”
项目终期汇报共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聚焦欧洲保险行业和医疗体系,探寻两个行业下的新兴市场和投资机会;第二部分关注复星现有资源的整合,结合旅游医疗热点,促进复星全球产业整合;第三部分通过分析中葡两国医疗行业发展趋势,为复星发展提供战略建议。
里斯本MBA项目执行总监Anabela Possidonio说:“我们相信通过这次合作项目,不仅能够让同学们获得真实商业世界的经历,更能帮助他们获得宝贵的跨文化沟通与项目合作的经验。”
复旦国际MBA项目执行主任孙龙也表示了对复星的感谢:作为一家全球一流的投资集团,复星为两国的MBA学生提供了非常难得的学习成长机会和平台,希望以后能够继续将这种合作持续下去。
复旦MBA项目组
2015. 9.10

©2020 Fud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