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睹精英风采,领略MBA “奥林匹克”精神

这是一场20多所世界顶级MBA院校的奥林匹克盛会。来自世界各地1500多名MBA精英同场竞技,带来72个小时不间断的精彩体育赛事、热情四射的派对和文化交流活动。

 

HEC MBA锦标赛 (MBAT Tournament)是一年一度的世界MBA学生的体育盛事。锦标赛由HEC(巴黎高等商学院)MBA学员组织,堪称欧洲MBA学生最为隆重的年度聚会。5月10号至12号,来自全球超过1500名MBA学生汇聚于法国首都,参与激烈的体育竞技和激情四射的庆祝活动。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陆雄文院长、郑明副院长与复旦代表队合影

 

复旦大学作为全球高端管理联盟(GNAM)成员学校,今年首次受邀参加该项盛事。经过复旦大学MBA项目国际事务的层层选拔和精心筹备,4名2016级在职MBA同学脱颖而出,代表复旦组队前往浪漫之都,赴这场世界MBA界的“奥林匹克”之约。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郑明副院长也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本次赛事,在现场为同学们加油助威。同期在HEC参加第13届GNAM院长会议的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陆雄文院长也在会议间隙抽出时间为同学们送来慰问。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郑明副院长与复旦代表队在赛前合影

 

赛场撷趣:竞技与体育精神同样重要

5月10日早晨,复旦选手们来到HEC位于巴黎凡尔赛的校园,进行活动注册,并报名参加乒乓球,羽毛球,沙滩排球和台球四个团体项目,及包括游泳在内的个人项目。刚注册完,同学们就马不停蹄地来到乒乓球团体比赛的场地:他们的首轮对手是德国ESMT Berlin代表队。挟乒乓大国的天然威慑力,同学们直落三局,毫无悬念地以3:0赢得了比赛。尽管输赢已见分晓,德国球员们却意犹未尽,他们不愿意错过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邀请复旦队的同学们完成剩下两盘切磋,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对手享受比赛的态度和注重过程而非结果的精神。

 

吴峥嵘同学在乒乓球比赛中

 

由于复旦代表队在MBAT比赛各支参赛队中人数较少,平均分配到每位同学身上的比赛场次就相对多了不少。在紧密的比赛日程表前,复旦的选手们无所畏惧,刚刚才放下乒乓球拍,便马上精神饱满地转战沙排场地,投入了与剑桥队的争夺之中。

虽然队员们对排球并不陌生,但在沙滩上作战却还是头一回。从一开始完全摸不着头脑连续漏球,到后来逐渐形成默契打出完美配合;从一开始大比分落后,到最后关头奋起直追……复旦选手们用出色的表现一次次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复旦选手与剑桥选手在沙滩排球比赛中

 

MBAT的第二个比赛日中,杀入乒乓球团体战第二轮的复旦健儿们遭遇了实力强劲,阵中拥有一名意大利前国手的牛津代表队。面对强敌,实力不占上风的复旦代表队顽强拼搏,拿下了女单和混双的比赛。虽然最后以2:3遗憾告负,队员们依然对能够与高手过招而感到兴奋不已。

 

杨宇骏同学在赛后与牛津队的这名意大利前国手合影

 

在几个大项目之外,同学们还积极参与了游泳、台球、扑克等比赛。

 

 

派对联谊:比赛过后 致敬友谊

在巴黎的生活忙碌而充实。白天享受比赛,晚上尽情狂欢,“感觉每天都相当充实,每天都有新的收获,” 队员们兴奋地说。

开幕式晚会是同学们展示自我的最佳舞台。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陆雄文院长与其他GNAM盟校的院长也出席了开幕式晚会,陆院长对复旦代表队表示慰问,并鼓励大家回国后,继续发扬MBA“奥林匹克”精神,将拼搏与合作融入未来的学习和生活。联欢过程中,各队队长们不仅带着自己学校的吉祥物走上舞台进行展示,HEC还邀请各国队员们上台演讲,用自己的独特风格展示各自院校不同的风采。

 

复旦团队苏征伟、孙曙光、吴峥嵘、杨宇骏四位同学与带队老师郭婧合影留念

 

在最后一晚的告别派对中,同学们脱下运动装换上晚礼服,在巴黎市中心庆祝三天盛会的圆满落幕。经过三天的激烈竞争和热烈交流,来自世界各地的MBA同学们早已熟识彼此,大家依依不舍地告别,交换联系方式,互道珍重,并期待未来的重逢。

 

 

感触与期望

吴峥嵘:无论走到哪里,鲜红色的复旦MBA队服总是最亮眼的风景,无论是否与我们交过手,大家都会一眼认出我们是来自中国的复旦, 然后饶有兴致地向我们打听复旦和中国的各种情况。他们中间不少同学还表示正在考虑明年参加复旦的交换项目。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这次机会,和将近20所全球顶级商学院的1500多名同学们相互学习和交流。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也展现了复旦MBA和中国学生的精神和风采。

杨宇骏:为期三天的比赛很短,但我们有机会认识不同的伙伴,也有更多机会了解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为大家筹备赛事时所做的工作和努力。这是一次美好的回忆,祝愿所有相遇相识的人们好运,向我们的老师和院长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苏征伟:MBAT是欧洲MBA学生最大的聚会,从筹款到运营等细小的环节都由HEC学生负责,组织这样一场大型活动的要求非常苛刻,但同时获得的经验也十分宝贵。复旦管院的黑衣人项目秉承着相同理念,我希望有机会复旦管院也可以尝试这种先锋探索,让学生们牵头策划举办一场全上海的MBA联合运动会。

孙曙光:MBAT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赛事。它是世界上最大、最多样化的MBA学生聚会,为我们提供了与同龄人交流和竞争的机会。此外,我们还有机会与赞助商和校友进行社交,非常珍贵的一次机会。这是一个代表复旦大学在国际舞台上,与其他顶尖的全球商学院竞争并展示自我,在一个独特的环境中发挥领导和团队合作技能的良机。MBAT还为我们提供了锻炼自我的机会,让我们在每天的比赛中竭尽全力。

 

 

 

 

 

 

 

 

 

 

 

 

©2020 Fud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