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晨报——明年加大自主招生力度 复旦MBA首推全年、全员预审

2009年05月25日
 
来源于:新闻晨报   2009-05-24
    者:林颖颖

    复旦大学昨天正式对外公布
2010MBA项目招生预审方案,将在2009年提前预审政策基础上,对所有申请者实行全年预审和全员预审。

据了解,这一改革措施在中国MBA院校中尚属首家,校方表示,在目前我国仍实行MBA全国联考的背景下,这一举措对考生的学习背景和工作资历予以更充分的考量,也给予考生和学校更多的自主选择机会。

预审、面试优秀者成绩两年有效

复旦最新的招生预审方案明确规定,凡申请2010年复旦MBA项目的考生必须参加2009年举行的三次预审,申请截止日期分别安排在7249251127。预审结果优秀的考生可参加提前举行的小组和个人面试。如面试结果优秀,其全国联考成绩只要达到学校规定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即C线资格)就能被录取,且预审和面试成绩两年内有效。而对于预审结果良好的考生,将有资格参加提前举行的小组面试,面试结果优秀者将可免除原流程中的小组面试,且获得B线资格。

据复旦大学MBA项目副主任谢昊介绍,预审阶段的背景评估由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管理知识、推荐情况、其他等五部分组成。该校将严格对申请者的背景资料执行核查制度,对于任何虚假的信息会进行严肃处理。

此外,在复旦2010MBA招生预审方案中,GMAT成绩将成为申请国际MBA项目考生的重要加分因素,能够提供有效GMAT成绩的考生在背景评估中将被考虑酌情加分,学院还将在国际MBA新生奖学金中增设GMAT奖学金。递交完整预审材料并被录取的国际MBA新生按照GMAT 新闻动态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