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报——索罗斯:全球仍处熊市 中国可能是例外

2009年06月09日
 
来源于:中国证券报  2009-06-08
    者:梁    

国际著名投资者、量子基金创始人乔治·索罗斯昨日在上海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目前全球仍处于熊市,但中国可能是个例外,中国的经济复苏状况要好于其他国家,可能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引擎。

昨日索罗斯在上海复旦大学发表演讲,对金融危机作出解读。

在谈到近期A股强劲反弹时,索罗斯言语非常谨慎,没有明示A股是否已经进入牛市,仅用“例外”两个字来表达对中国股市的信心。他说,“全球股市仍然处于熊市阶段,但是中国股市(A股)可能是个例外。”同时,他也看好印度市场。自年初以来,上证综合指数和印度股市敏感指数累计升幅均超过50%。而同期的美国股市——道琼斯工业指数倒跌0.3%,标准普尔500指数微涨4.34%,表现最好的纳斯达克指数也仅上扬了17.31%

索罗斯在演讲中力挺中国经济,表示中国的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的经济已经开始复苏,中国可能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经济引擎。他说,中国经济将会比所有人预期的还要更快地增长,而中国经济的复苏速度也会超越美国。目前中国也受到金融危机和出口衰退的影响,但中国政府已经推出并将继续推出一系列的经济刺激计划,可以通过扩大信贷和投资来刺激出口。

索罗斯还表示,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中将发挥重要作用,世界需要重建新的国际金融秩序,而中国应当拥有更多的发言权。

当被问及对中国投资者的建议时,擅长投资的索罗斯则表示,不能给出任何投资意见,因为市场总在变动,今天是正确的,在明天或许就会是错误的。 

   
新闻动态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