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上交所与复旦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2009年06月24日

来源于:证券时报  2009-06-23

记 者:黄  婷

昨日上午,上海证券交易所与复旦大学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上交所交易大厅隆重举行,双方签订了以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智力资源共享等为主要内容的合作备忘录,正式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上海证券易所总经理张育军、复旦大学副校长桂永浩及相关人士出席了签约仪式。

实现双方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积极扩大双方在相关领域的社会影响力,共同致力于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以及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是此次双方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目的所在。据介绍,在合作框架内,上交所将适时提供便利以供复旦大学的学生到上交所学习参观及参加社会实践,复旦大学则将为上交所在员工培训等方面提供便利和支持,双方也将就共同感兴趣的证券金融领域的前沿课题进行联合研究,互聘专家开展教学和科研,合作建设博士后工作站等。

张育军表示,上交所历来重视人才队伍建设,长期致力于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挖掘人才培养资源。为此,今年初上交所专门研究制定了与境内外知名院校、知名金融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计划。此次与复旦大学进行合作,不仅有利于推动上交所金融人才的培养,促进证券金融领域的研究,也有利于扩大上交所人才培养的范围和领域,同时对促进上交所建设世界一流交易所和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桂永浩指出,作为一所承载着百年辉煌历史的著名学府,复旦大学始终自觉承担着自己的社会责任:追求进步、关注民生、培育英才、服务经济。此次复旦与上交所强强联手,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不仅为复旦大学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实践平台,同时双方也将凝聚各自优势,为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上,双方还为“上海证券交易所复旦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进行了揭牌。据相关人士透露,按照“合作伙伴关系计划”,上交所还将与境内外其他知名院校、知名金融机构展开类似形式的合作,不断扩展上交所人才成长的空间。

 

 

新闻动态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