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上班上海读书变成现实 复旦MBA项目设泛长三角班

2009年09月09日

为了方便来自长三角及其周边地区的学生,复旦MBA项目从2010年增设 “泛长三角班”,周六及周日全天上课。此外,复旦MBA项目还将推出新生奖学金新方案,增设GMAT新生奖学金,并扩大奖学金获奖比例,预计奖金总额度将超过200万元。

两项证明材料便可报考

从2010年起,复旦MBA项目将增设一个“泛长三角班”,采用周六及周日全天上课的授课方式。申请该班的学生须提交工作单位证明、户口证明及户口所在地或工作单位所在地的房产证等三项材料中的两项。

我院MBA项目主任祁新娥老师介绍说,随着大批动车组的开行和长三角交通一体化建设的推进,上海已经成为长三角地区的快速交通中心,到2010年便能实现长三角城市“3小时交通圈”的目标。2008年上海提出了服务长三角以及周边地区的目标,推动长三角区域联动的同时也要不断推进人才的培养。“在上海建设国际金融和航运中心的过程中,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有责任也有义务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工商业管理人才。设立‘泛长三角班’的目的就是充分利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优质资源,更好地服务长三角及其周边城市的经济发展。”

高额奖学金吸引优秀生源

新的奖学金方案包括“在职MBA新生奖”、“国际MBA新生奖”以及“企业新生奖学金”等多个奖项。其中,“国际MBA新生奖”又分为“联考成绩高分奖学金”和“GMAT成绩高分奖学金”,将涵盖超过25%的国际MBA新生。国际学生首次被纳入新生奖学金的发放范围,有机会参与GMAT新生奖学金的竞争。

新方案规定,被复旦国际MBA项目录取的国内外新生,只要在2010年5月31日前提供650分以上的有效GMAT成绩,即具有奖学金申请资格。GMAT成绩名列前5名的学生将获得50%学费的奖学金,6-15名将获得30%学费的奖学金。针对GMAT高分考生,学院将提供特别的奖励,750分以上(含)者可获得全额学费的奖学金,700分以上(含)可获得2万元奖学金。

此外,对于全国联考的高分考生,复旦MBA项目也将给予高额奖学金奖励。联考成绩排名前10名的在职MBA新生和排名前15名的国际MBA新生,将获得全额学费至30%学费不等的奖学金。

全员预审和全年预审

2009年起,复旦大学MBA项目对所有申请者实行“全年预审”和“全员预审”。此举被称之为是MBA的“准申请制”,将对考生的学习背景和工作资历予以更充分的考量,给予考生和学校更多的自主选择机会,增加双方的匹配度。

复旦最新的招生预审方案明确规定,凡申请2010年复旦MBA项目的考生必须参加2009年举行的三次预审中的一次,申请截止日期分别安排在7月24日、9月25日和11月27日。

预审结果优秀的考生可参加提前举行的小组和个人面试,如面试结果优秀,其全国联考成绩只要达到学校规定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即C线资格)就能被录取,且预审和面试成绩两年内有效;如面试结果良好,也只需达到学校规定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即C线资格)就可录取。而对于预审结果良好的考生,将有资格参加提前举行的小组面试,面试结果优秀者将可免除原流程中的小组面试,且获得B线资格。

祁新娥老师强调,早在2002年,复旦大学就率先设立了以联考、复试和背景评估相结合的综合评估体系。这次的新政策是把背景评估放置到了联考之前。从联考制变成准申请制,复旦MBA项目将不断探索更加合理的选拔流程来遴选更加优秀的生源,培养更多优秀管理人才。

MBA项目

管理教育推广与发展中心 

2009年9月8日

 

新闻动态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