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中国内地首家MBA职业发展中心喜迎十周岁生日

2009年09月15日

来源于:中国经济网  2009-09-14

记 者:李治国

中国内地商学院第一家MBA职业发展中心——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CDO)喜迎十周岁生日。学院于2009年9月13日至9月18日将举办为期一周的“成就·未来”主题庆典系列活动,包括企业日展示、校友职业发展讲座及HR论坛。活动旨在回顾CDO在十年间的成果,并巩固和拓展校企关系及校友资源,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学生、校友创造更良好的职业发展环境,以实现“学院–学生–企业”三赢的目标。

9月13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殷志文教授出席庆典活动并启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十周年庆网站。随后,以“学习今天的你,成就明天的我”校友职业发展讲座拉开帷幕,中国银联品牌营销部助理总经理曹昕、今日资本副总裁孙艳华、百加得(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汤淼、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朱筱瑾等复旦校友以自身经历鼓励现场的各位复旦学子勇敢追寻梦想。

本次庆典的一大亮点是企业日展示活动,英格索兰、远东租赁和德勤等知名跨国企业将分别于14日,15日,17日来到管理学院,进行企业文化的全方位展现。英格索兰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Herbert L. Henkel将与复旦师生探讨百年跨国企业的成长之路。远东租赁日将会为大家揭开融资租赁的神秘面纱,深入剖析国内外租赁业发展状况及核心竞争力。而德勤将聚焦世界500强中的中国企业,将企业文化和理念呈现给各位听众。

9月18日,HR论坛邀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包季鸣教授带来题为“全球化背景下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的大思路”的精彩讲座。花旗银行、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和翰威特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的高管将出席随后的嘉宾座谈。

自1999年10月创办以来的十年间,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已在社会和企业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与百余家企业建立了稳定而友好的合作关系,并向上千家企业输送了万名优秀实习生和全职工作人员。

在金融风暴席卷全球,毕业生就业情形普遍不尽人意的情况下,CDO迅速向学生伸出援手,连续举办三场就业交流会,将企业招聘中出现的新情况及时反馈给MBA同学。对于在求职过程中屡次受挫的学生,CDO及时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另一方面,为了给应届毕业生和企业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在CDO的主办下,第五届“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校友企业招聘会”和“德商会第三届德资企业招聘会”成功召开,为管理学院的学生提供了近150个职位。

2009年2月到7月期间,企业自行发布在职业发展中心网站上或由职业发展中心代为发布的职位信息达278条,通过宣讲会、面试、讲座,企业拜访,累计联系企业300余家,并为学生提供实习、兼职、全职岗位数达652个,涉及行业包括制造、咨询、金融、IT、医药、物流、快销等。

日月光华,旦复旦兮。十年来,CDO不断进行着结构调整,完善并逐渐发展,致力于为学院的所有学生提供专业的职业咨询服务。从早期侧重于企业资源挖掘到以企业服务和学生服务并重,从职业介绍扩展到职业咨询及相关职业服务,从仅为MBA学生服务扩展并覆盖到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群体。如今,CDO的职能涵盖职位信息发布、在线简历中心、校园宣讲会、招聘会组织、职业测评、咨询及职业课堂、职业资料库等。复旦大学管理学院CDO部门的发展,同时也折射出中国MBA教育的成长轨迹,并对中国管理人才的职业生涯规划产生了不可忽略的影响。

 

 

新闻动态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