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2014级MBA新生开学典礼暨“聚劲2014”Orientation活动开幕式隆重举行

2014年09月11日

2014年9月6日,六百余名复旦大学MBA新生们齐聚复旦正大体育馆,共同迎来2014级MBA开学典礼暨“聚劲2014” Orientation活动开幕式,期待着在新的起点上点燃人生理想,为职业生涯整装再出发。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钟扬教授,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党委书记黄丽华教授、常务副院长周健教授、副院长殷志文教授、MBA项目管理团队及职业发展中心的老师们,以及93级MBA校友代表、英特宜家购物中心中国区总裁、董事总经理丁晖先生应邀参与此次典礼,共同见证新一级复旦MBA人踏上全新的MBA学习旅程。

2014级复旦MBA开学典礼暨“聚劲2014”Orientation活动开幕式现场

 

 2013级国际MBA项目学生刘泽龙担任主持人并宣布典礼开始。一段精彩的视频配以气势磅礴的音乐、激昂奋进的文字与生动感人的场景,迅速将在场的嘉宾和同学们带入了复旦的文化氛围中,并切实感受到了复旦MBA的“聚劲”精神传统。

2013级国际MBA项目学生刘泽龙担任主持人

 

 我校研究生院院长钟扬教授首先上台寄语。他对所有成功进入复旦学习的MBA学子表达了真诚的祝贺,并以亲身体验为同学们阐释了百年复旦人“日月光华,旦复旦兮”的文化精神。同时,他细致解读了复旦MBA项目的培养理念、发展重点,以及在国际交流、专业学位规范方面取得的成就,并期待2014级新生能够在MBA“聚劲”精神的引领和感召下,严格以一名复旦大学研究生自律,充分运用好整个大学平台的资源,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学业蓝图,提升MBA的学习价值。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钟扬教授致辞

 

 接着,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复旦大学MBA项目主任祁新娥教授介绍了2014级MBA新生及Orientation的概况。祁教授分析说,2014级的MBA新生与往年相比,工作年限相对较长,在企业年的管理层级更高,管理经验更丰富,教育背景与行业背景更优秀。从今年4月签订入学协议之后,项目就开始采取推荐阅读书籍及专业资料、组织预备课程讲座、举办读书分享会、鼓励自发组建MBA俱乐部等形式,帮助2014级新生更好地建构知识体系、感悟复旦文化并快速融入MBA学习环境。祁教授希望所有MBA新生都能珍惜在复旦学习的时光,在之后的Orientation以及更长的学习过程中都能充分运用复旦资源,积极与身边同学交流与分享,实现复旦MBA收获最大化。

复旦大学MBA项目主任祁新娥教授介绍新生及Orientation概况

 

 复旦MBA项目自创办至今获得了校友们的关心与支持,2014年的开学典礼邀请了英特宜家购物中心中国区总裁、董事总经理丁晖先生为新生做主题演讲。丁晖先生作为中国培养的第一批MBA学长回顾了在复旦求学期间的种种经历,从自身的求学求职经历出发,将自己的心得娓娓道来,分别从如何做好未来职业规划、如何了解自己挖掘潜力、如何利用身边资源不断学习、如何开阔视野全面提升自我、如何摆正位置端正心态这5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阐述。丁晖先生坚定的认为,“心若翱翔,必不匍匐”,对于每个MBA学生而言,只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只要坚持做一个正直乐观的人,掌握自己的职涯规划,在社会认同的价值观下努力发展自我,必将成就一番事业。

校友代表、英特宜家购物中心中国区总裁、董事总经理丁晖先生做主题演讲

 

在全场同学们的期待中,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致辞。“在这个时点上,各位新同学来读MBA对大家意味着什么?”在这一问题的引导下,陆院长在发言中首先分析了当今的政治、经济形势,进而建议MBA新生要对中国未来的政治、经济形势,乃至国际形势有宽阔而深刻的认识和思考,“因为它不仅决定着国家和社会的命运,也决定着个人的命运。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样的大形势下建立起自己面向未来的坐标。”随后,陆院长对MBA进行了全新的诠释和解读,提出M即Mindset、B即Behavior、A即Attitude,表达了自己对新生们的殷切期盼。在致辞的最后,陆雄文院长指出,明年复旦大学将迎来110周年校庆,管理学院将迎来恢复建院30周年庆。“你们将见证很多重要的时刻,希望你们同学校一起奋斗努力,一起见证我们的过去和畅想我们的未来。”

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致辞

 

 紧接着,我院常务副院长周健教授及副院长殷志文教授分别为2014级在职班与国际班新生奖学金得主颁发荣誉证书并表达衷心祝福。

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周健教授为在职班新生颁发一等奖学金证书

管理学院副院长殷志文教授为国际班新生颁发一等奖学金证书

 

 随后,2014级的新生代表杨峰上台分享了他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期许。他直言“进入复旦,就意味着你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有他自己的优秀,我们不需要惶恐,我们需要的只是沟通和分享。我们要怀着感激和自豪的心情,共同打造和利用好复旦的平台,把复旦MBA的‘聚劲’精神传承下去。”

2014级新生代表杨峰同学发言

 

 “聚劲”Orientation是复旦上一届学长为新学员策划、组织的一项大型入学向导活动,它将复旦MBA人乐于奉献、奋发图强的“聚劲”精神薪火相传。在通过短片了解“聚劲Orientation”的发展历史之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丽华教授向Orientation筹备组代表徐乐韵和顾斌同学授旗。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丽华教授向Orientation筹备组代表授旗

 

 在本次Orientation总策划人瞿迪铭同学代表筹备组与大家分享过筹备团队成员的心路历程之后,他带领全体方阵长代表上台领诵,和全场同学一同大声朗读了复旦MBA“聚劲宣言”,预示着“聚劲2014”Orientation的全面启程。

“聚劲2014”Orientation总策划人瞿迪铭同学发言

全场朗读“聚劲宣言”

 

  “复旦复旦旦复旦,日月光华同灿烂”,在激昂的校歌中,2014级MBA开学典礼顺利落下了帷幕。伴随着聚劲大旗迎风招展,场下的同学们最洪亮的欢呼表达着他们对9月12日开始的Orientation的期待。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在这个凝聚着一代代复旦MBA人智慧和心血的新生入学导向活动,一定会让新生们收获满满,开启精彩的MBA旅程。

 紧随其后,我院职业发展中心的老师们还为新生带来了精彩的CDO Orientation,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黄智颖老师介绍了“职业发展中心、Career Leader“;毛军老师介绍了”测评工具、一对一咨询、职业课堂”等精彩内容;最后,由陈文韬老师做精彩主题演讲《MBA学生的关键挑战》,切实帮助新生更好地进行职业规划。

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老师们带来精彩的CDO Orientation

 

 在职业发展中心老师们的悉心分享中,结合各位师长、校友们的谆谆教导,2014级复旦MBA新生们分明已经看到一扇充满希望、梦想与荣耀的复旦MBA之门缓缓开启,逐梦者们的道路不断向前延展……

 

 

复旦大学MBA项目

2014年9月6日

新闻动态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