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复旦MBA人“未来探索”工作坊活动纪实

2015年01月27日

行动中学习、团队和组织发展能力是复旦MBA学习情境中很重要的两个维度,学生们在搭建的各类学生活动平台上,通过组建团队、融入团队、发展团队,多维度提升了领导力以及在团队发展能力。

为了更好探索在行动中学习的方法以及团队学习的能力,2015年1月24日,复旦MBA项目邀请WFA国际促动师协会 (WORLD FACILITATOR ASSOCIATION)中国会长段泓冰女士及其团队,为复旦MBA各类学生组织的代表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复旦MBA人成长未来探寻”的互动分享活动。在欢声笑语的轻松氛围中,大家热情洋溢、观点激荡、收获颇丰。

 

“未来探索”是一种效果显著的行动计划会议设计。通过回顾过去、探索现在、创建理想未来景象、确认共识、确定行动计划的步骤,从而从各个角度了解更多的自己,体验与他人探索共识所释放的创造性能量。

 

本期工作坊共有40名复旦MBA参加,分为5组按照圆桌入座,每组配备一位“桌促动师”,段女士则作为主促动师带领大家一起进行未来的探索。

 

首先,段女士带领大家回顾了20多年前到现在的个人经历、复旦MBA项目的经历和全球视角的一些记忆深刻的事件,帮助大家思考是哪些因素成就了今天的我们,并且通过同学自编自演的或幽默或正能量或煽情的情景剧带大家追溯了那段青春的美好岁月。

 

随后,一张代表所有成员集体认知的“八爪鱼”思维导图,带着同学们探索了现在全球范围内和在我们身边发生的一些向上或向下的趋势,并形成了大家共同认可的5大趋势,最后各组同学以梦想剧场的方式欢乐演绎了全组成员对未来的共同的畅想。

 

在本次“未来探寻”的过程中,大家认识了更多的自己和复旦MBA的小伙伴们,清晰了作为复旦MBA人在全球化浪潮下应该具备的眼界和对社会应当承载的责任,更引发了复旦MBA人对未来发展的实际行动的深入思考,大家都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本次“未来探寻”工作坊也是复旦MBA项目做出的一次尝试和探索。未来我们希望能够引入更多、更有效的方法为我们复旦MBA的学生打造“行动中学习”的平台,营造同行者之间互相学习的氛围,提升学生“行动中学习”的能力。

 

复旦MBA项目

新闻动态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