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3月29日,结构化思考之图谋职场

2015年03月29日
  • 开始时间:

    2015-03-29 18:30

  • 结束时间:

    2015-03-29 20:30

  • 报名地址:

    点击报名

【活动主题】《结构化思考之图谋职场》

【活动时间】2015年3月29日(周日) 18:30-20:30

【活动地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李达三楼104室    

【活动主办方】复旦大学MBA HR 俱乐部

 

【嘉宾简介】

 李程

结构化思考の思维导图+金字塔原理、期刊化呈现の商务 报告写作+PPT设计 职业讲师。

栖息谷思维导图版大版主/应用权威,大数据信息交互设计wiki 图研所站长。

TED2010 Information is beautiful 讲者David McCandless 数据呈现专著《知识之美》大陆版译者。

信息图作品 《百度2013年财务年报》入选 2014上海国际设计展信息图最佳作品奖。

国家软件研发高级程序员、CISA国际信息安全审计师,擅长行业白皮书 认知框架+图表执行 设计。

常年从事 结构化思考、思维可视化、商业信息呈现 培训及咨询,受训单位多为百强外企和金融单位。 

 

【内容简介】

在职场思考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的过程中,最初可能并没有具体的东西,而仅仅只有存在人们头脑中的一些抽象的想法,奢望用清晰的语言表达出来很艰难。即使有了详细的方案,在经历流水帐式的各级评审预估后,项目组也无法聚焦到方案要解决问题的核心上。

如果能直接聚焦问题核心,并把我们头脑中抽象的思路整理成概括、可见、易懂的图形快速、准确的表达出来。将有助于帮助受众理解方案,直指核心问题,积极参与讨论并达成共识。

思维可视化(Thinking visualization)运用一系列图示技术,把本不可视的思维(思考方法和思考路径)呈现出来,使其清晰可见的过程。更重要的是,可视化的过程不仅仅是会几个工具的问题,而是帮助学员创建结构化思考框架与意识,将你的思路变成别人能够听的懂的语言与能分发复制的文档,达成共识。

课程将通过实际工作中的案例,详细的阐述如何在职场中应用思维的可视化来清晰的表达自己的思路,从而提升职场沟通的能力:想清楚,写简洁,说明白。

 

【复旦MBA HR俱乐部】

复旦MBA HR俱乐部将联合一切资源为全体同学提供HR的专业支持与咨询。

我们以建立“复旦MBA人力资本圈”为目标,通过专家讲座、精英交流、HRD讨论会、校友单位参访、与高端猎头合作等方式,为复旦伙伴们职业发展助力。

我们的口号“与您携手,助您推开机会之门!”

学生活动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