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复旦MBA的N个理由|7.3校友分享会暨招生宣讲会

2015年07月07日

7月3日,伴着雨后清凉的晚风,复旦MBA校友分享会暨2016年招生新政说明会在上海长宁区如期举行。对于前来聆听分享会的同学们来说,这样一个周五的晚上,激发了大家对于人生无限可能的畅想,而探索不一样的人生体验或许从此拉开帷幕。

当晚分享会活动还未开始,偌大的礼堂就坐无虚席,从各个地方赶来的同学们表示对活动充满期待。复旦MBA项目副主任、复旦国际MBA项目执行主任孙龙老师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历史渊源讲起,向前来听讲座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复旦MBA各个项目的具体内容,并且对2016年复旦MBA新的招生政策及课程设置进行了全面发布。

选择复旦MBA,用数据说话

孙龙老师首先向我们分享了复旦大学MBA项目所荣获的成就和各项喜讯:在英国《金融时报》FT的公告中,复旦大学MBA项目连续三年稳居全球百强,位列第55位;学生薪酬增长率全球第二;女性学生比例全球第一;学生就业成功率大陆第一;学术研究排名大陆第一。

同时,对创业极为重视的复旦MBA成为创客们拼搏的摇篮和强大后盾,这也使得它在众多商学院中拥有了自己的性格,成为报考者们最为期待的院校之一。《金融时报》以2015年全球MBA课程排行榜数据为基础,用10项指标评选出“面向初出茅庐的企业家的最优秀MBA课程”。在这份榜单上,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名列全球第六,亚洲第一。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孙龙老师还公布了中文在职项目课程时间的调整。从每周占用半个工作日调整为每周的“周三晚间+周六”或“周四晚间+周日”的形式,让在职者的学习和工作变得更加轻松起来。随后,复旦MBA项目招生高级主管赵昱老师做了2016年复旦MBA招生预审流程的说明。从报考者极为关心的录取机制,A、B、C三线的划分和面试形式,到复旦MBA的课程设置,师资及项目优势,都进行了一番详致而精准的剖析。对于大家关心的诸多问题也一一进行了解答。

选择复旦,见证人生的彩虹

选择复旦的理由有很多,而对此最有发言权的无疑是诸多复旦MBA的莘莘学子。在随后的校友分享会中,2013级复旦-MIT国际MBA项目校友,绿地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投行部总监王劼讲述了她的成长。从复旦MBA毕业后,王劼被大家更为亲切地叫做王吉力。她很顺利地进入到与复旦管院有着校企合作关系的绿地集团任职。不仅职场一路顺风,更亲身经历了过去未曾经历的种种:参加由英国首相府举办的海外投资人圆桌论坛,一睹唐宁街10号的真颜,与伦敦市长Boris Johnson面对面,全程参与绿地集团英国伦敦兰姆公馆项目的落地……王劼说,是复旦令她见识到另一片不一样的天空。

选择复旦,体验创业的快乐

对于上海丫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2013级复旦在职MBA在读生张良来说,选择复旦就是一次对自身的投资,一段创业的历程。他以一名创客的身份,用“WWH”与大家深度分享了创业与MBA有什么关系。本科复旦毕业的张良可算得一位老复旦人,他2003年参与创业,2004年正式全身心投入到自己开创的事业中。从他的经历讲述中,复旦深厚的创业土壤可见一斑。

在最开始,张良首先抛出了一个问题:“WHY MBA?”在他看来,读MBA也是一次创业的历程,是为自己的将来做一个投资。在宏伟的成熟企业中,个体就像螺丝钉,很难见识到企业的全貌,而创业是一簇小火苗,虽然势弱,星火却可燎原。在复旦,这样的小火苗还有很多很多,有时安静燃烧,有时彼此照亮。创业景致精彩,却也有寂寞和苦楚,而在复旦MBA,登机前在休息室争分夺秒完成作业也是一种痛并快乐的体验,因为这会让人成长。那么,“WHEN MBA?”张良在PPT中展示了小乔布斯和褚时健,告诉大家:只要真的想去做,那么就在当下吧!年龄?无所谓!最后,“HOW MBA?”张良说最重要的就是对自我和自我需求的评估。复旦人往往抱持着这样的信念:我要变得优秀。而MBA将带来一生的效益,是创业路上的利器和好伙伴。

选择复旦,遇见优秀的小伙伴

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品牌市场发展部副总监,2013级复旦在职MBA在读生邬敏雯用股市投资做了这次分享的开场白。“低手做事,高手做势”,人生与股市一样,也存在周期。对邬敏雯来说,选择复旦就是一次对自身知识体系周期、人脉周期、休息周期的重新架构。在复旦,邬敏雯收获了一众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无论高大上的舞会、联赛、新年趴,还是丰富多彩的俱乐部、学习小组、课前辅导班,都离不开小伙伴们的身影。“在MBA的课堂上,你是知识的吸收者,吸收着老师和同伴的经验知识,但同时也是知识的输出者,分享你在自身行业领域的经验。”邬敏雯称之为共享阶级。两年MBA生活,邬敏雯收获了团队爬坡的快乐。

人生总是在不断的选择中度过。就像邬敏雯说的,MBA只不过是漫长人生中一段短暂的旅程。但这短暂的旅程却足以受益一生。王劼在这里看到了世界,张良在这里达成了自我实现。每个人都有各自不同的目标和选择。为什么选择复旦?张良说:“那里有一群不错的人,他们会和你做一些思想的共鸣,他们会告诉你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些优秀的人,他们在努力往前走。”如果你想成为他们的一员,那么,为什么不选择复旦呢?

招生动态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