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复旦管院国际好友项目(Buddy Program)启动会议顺利举行

2015年08月14日

 2015年8月8日,立秋。秋风徐徐,秋阳和煦。一年一度的管理学院“国际好友项目”(Buddy Program)启动会议在友邦堂顺利举行,与会者为项目指导老师,项目组核心成员,高年级项目参与者和报名参与项目的15级新生,近一百人。

 

 “国际好友项目”旨在为IMBA国际生,Asia MBA国际生及短期交换的国际生与中国学生构架互动桥梁,是帮助“国际好友们”尽快适应在我院的学习生活而进行的互助结对重要项目。

 

会议上,首先由项目指导老师,复旦MBA项目学生事务总监郭剑老师对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

主要内容包括了我院交换学校发展情况,我院中国学生国际交换生情况以及成为“Buddy”的要求和注意事项,还包括了今年将来到我院进行学习生活的国际生情况。今年将来到管理学院的MBA国际生来自超过24个国家,共计82位,其中20位IMBA同学,17位Asia MBA同学以及45位短期交换生。

郭剑老师介绍的另一重要内容为“Buddy Tasks”,帮助有意愿成为“好友”的同学们更深入地理解项目内涵以及执行时的部分要求。

 

会议的第二项日程为高年级“好友”分享。两位来自14级MBA学生,一位是项目参与者,来自2014级3班的沈倩颖同学,她同时也是CDPC核心成员及移动金融俱乐部发起人;另一位是项目体验者,来自2014级国际1班的泰国级学生P Tar。

 

沈倩颖同学正在分享和“好友”的趣事

 

P Tar同学介绍了自己的结交“好友”经历

 

两人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对“好友”的理解,两人丰富的经历和对新参与者有益的tips,同时他们也回答了在场新参与者提出的诸多问题。

 

之后,项目核心成员为在场有意成为“Buddy”的15级同学们分享了多维度信息,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项目,并且对可能遇到的问题加以总结。

 

会议的最后议程是“iBuddy Group Project”的介绍和小组讨论。郭剑老师为有意成为“Buddy”的同学介绍了好友项目团队作业的具体情况,之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小组讨论,议题包括了对项目的预期和项目对中国学生的意义,如何进行团队建设活动等。

同学们正在进行积极地小组讨论

 

小组讨论后正在展示的同学们

 

会议在专注、热烈的氛围中持续了三个小时,此次会议不但为有意成为“好友”的15级MBA新生们答疑解惑,更使得同学对项目有了正确深刻的认识,从而为今年的国际好友项目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让我们一同来期待项目正式启动的时刻吧!

 

特约撰稿人:陈青,复旦MBA 2015秋国际2班

图片记者: 丁亚龙,复旦MBA电影人俱乐部成员

 

新闻动态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