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国际MBA项目和美国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MSMS项目双学位联合招生 (提前录取)方案

2015年09月08日

复旦国际MBA项目

 

复旦大学国际MBA项目初创于1996年,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MIT Sloan)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联合创办。项目强调国际化特色,致力于培养既具全球经济视野,又深谙中国国情的国际化管理精英。2013年至2015年项目连续三年参加英国金融时报排名,跻身百强。

 

复旦国际MBA项目和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MSMS (Master of Science in Management Studies)项目双学位

 

2008年10月29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简称MIT)正式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在内的四所知名的亚洲、欧洲商学院合作,共同推出全新双学位项目,致力培养全球性国际化高端管理人才。成功入选该项目的复旦MBA学生第一年将在复旦完成相关课程学习,第二年将赴MIT斯隆管理学院学习。完成相关学习要求的同学可获得复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和MIT斯隆管理学院管理学硕士双学位。

更多有关MIT MSMS项目信息,请参见:https://www.fdsm.fudan.edu.cn/fdrs/jump?link=!!mitsloan!@mit!@edu/academic/msms/

 

双学位联合招生方案(2016年入学)

 

针对2016年入学的全日制MBA申请者,复旦和MIT推出联合招生举措,使申请人在复旦入学时就可以确定第二年是否进入该第二学位就读。

具体申请条件和流程如下:

 

申请条件:

 

  • 复旦国际MBA项目申请者;
  • 具国家教育部承认的学士学位且本科平均分不低于85分(折百分制);
  • 持有效的GMAT成绩,通常不低于700分;
  • 英语流利。

 

申请流程:

 

1. 在线递交复旦国际MBA(全日制)预审申请材料

申请人需在2015年9月20日之前递交复旦国际MBA预审材料(通过预审系统在线申请: http://www.fdsm.fudan.edu.cn/fdmba/sqrx.aspx);

2. 递交MIT MSMS项目补充申请材料

申请人需下载 申请MIT MSMS项目(提前录取)表格,填写完整后于2015年9月20日17:00前发邮件至 mba@fudan.edu.cn;

3. 申请材料审核及面试通知

经复旦大学管理学院MBA录取委员会以及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MSMS项目评估,确定面试名单。 复旦国际MBA项目预审结果可以通过在线预审系统查询,申请人可在给出的面试时间段内进行选择; MIT MSMS面试名单将通过邮件通知;

4. 参加复旦国际MBA项目面试

复旦国际MBA面试内容为深度个人面试。面试时间最晚为2015年10月20、21日(地点:复旦管院);外地申请人可就近参加飞行面试,具体安排见:http://www.fdsm.fudan.edu.cn/fdmba/info/

5. 参加MIT MSMS项目面试

MIT MSMS项目招生官将于2015年10月至12月间(TBD, 具体以邀请时间为准)分批邀请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参加面试(地点:上海或北京);

6. 查询面试结果

面试后1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可以通过预审系统查询复旦面试结果;MIT MSMS面试结果将由MIT直接通知。

7. 全国MBA联考报名及笔试(每年10月至12月)

全国MBA联考报名:全国MBA联考报名一般为10月,报名具体时间和步骤以教育部和复旦大学研究生院通知为准。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

全国MBA联考笔试:考试科目为管理类综合能力和英语,考试的内容和具体要求请参考由教育部指定的考试大纲。考试时间一般为12月份,具体时间以教育部和复旦大学研究生院通知为准。      

 

学费:

复旦国际MBA 学费:人民币228,000(2015入学)*

MIT MSMS 学费:美元65,750元 (2015/16 学年)

 

*目前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设置奖励,免除全日制在读学生参加海外第二学位学习当年复旦应缴学费。

招生动态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