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真诚与情怀 – 来听听复旦MBA状元们的备考经

2015年09月22日

2015年9月19日,复旦MBA项目举办了上海地区第五场2016年招生咨询会暨新生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除了就招生流程及政策的介绍之外,还特意邀请到了三位2015级新生“状元”与大家分享申请、面试、备考等方面的宝贵经验。

咨询会在复旦管院的史带楼一楼友邦堂举行,能容纳一百多人的会议室座无虚席。下午14时整,由复旦MBA项目招生高级主管赵昱老师宣布咨询会开始。他首先大致介绍了咨询会的流程安排,随后询问了大家比较感兴趣的问题。大家发言非常踊跃,看得出每一位都是有备而来。而就较为集中的关于备考申请及课程安排方面的问题,在随后的互动中都得到了详细的解答。复旦MBA项目副主任、复旦国际MBA项目执行主任孙龙老师随后介绍了复旦大学MBA项目并分享了2016年复旦MBA招生政策。并着重介绍了复旦MBA的创新特色及丰富多彩的海外交流合作项目。

为了满足大家就申请备考方面的需求,现场也邀请到三位2015级的“学霸”分享了当初申请复旦MBA的心路历程和学习经验。初秋的上海天气晴好,校园里满是沁人的桂花香。在这样一个周末的午后,三位新生娓娓道来,与大家一起回想当年的辛勤努力,用他们的话来说,何尝不是一件回味甘甜的浪漫之事。

孟秋晶

新妈咪巧安排,家庭工作两不误,引发强烈共鸣

 

孟秋晶是2015级复旦在职班联考的第一名,她开门见山地表示自己面试成绩并不理想,“现在回想起来,当时自己对面试的准备还是不够充分,拿到了B线。其实一些问题还是可以提前做准备,便于临场的发挥。同时也想告诉大家的是,即使面试没有拿到C线,也不用灰心,因为你依然可以通过下一阶段的努力来实现自己的梦想。”值得一提的是,在备考期间,孟秋晶初为人母,如何兼顾工作、家庭以及MBA备考成为当时生活的主基调。作为过来人,她希望大家首先要建立信心,利用好碎片化的时间,把有限的时间用在自己比较薄弱的环节。而其实这样的新妈咪在复旦MBA的申请人中并不少见,孟秋晶的演讲引发了强烈的共鸣,各位新妈咪从孟秋晶的备考经验中获得很多收获。职场中人重返校园,个人的坚韧和家人的支持都必不可少。

李国太

一见钟情难再忘,摘取状元续前缘

 

第二位“状元”是在职班获得预审奖学金一等奖的李国太。他首先表达了自己对复旦的憧憬,来自于少年时期的求学梦想。由于当年未能如愿,他在工作多年后再次选择了复旦的圆梦之旅。在准备复旦MBA预审阶段,李国太花了一个周末的时间仔细研究并完成网上材料的提交。他觉得这很好梳理了自己的思路,为之后的面试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我认为面试的关键是自信,不要想着去扮演谁,一定要真诚且自信。”而在谈到刚刚开始的MBA学习生活,李国太说:“MBA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和学历的提升,更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和各行各业精英们分享学习的宝贵平台”,“所谓‘水实无华,想荡而生涟漪’,我愿敞开心扉,将复旦的分享精神永远传承下去。”分享期间,大家与李国太的频繁互动,而他总能给予幽默而准确的回答,赢得大家的一致认可。

 

郭雨蒙

全情投入,做全新的自己——复旦MBA为我代言

 

最后一位“状元”非常年轻,他是复旦MBA2015级全国联考第一名的郭雨蒙,他用一份详细的PPT介绍了自己与复旦MBA的情缘。郭雨蒙觉得态度是能否申请成功的关键,具体又可分为自信、计划、细心及订立较高的目标这几方面。“复旦MBA令我跳出了‘舒适区’,有机会做一个全新的自己。”他原本的个性比较内向,经过Pre-course等课程的磨练,现在的郭雨蒙越来越敢于表达自我了。“全情投入,做一个全新的自己”, 郭雨蒙的这一句话也最好的诠释了所有MBA学生的最佳状态。

最后咨询会的互动环节,参加宣讲会的考生们和“状元”、孙龙老师之间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三位不同性格的新生,分享着三段不同的备考经历,然而当时的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因复旦MBA而相聚。如今的他们用各自的方式诠释着坚持、真诚与情怀,我们也相信未来的他们,也皆因复旦而改变。相信参加咨询会中的许多人在未来会成为复旦MBA中的一员,而明年的“状元”也许也会从他们之中诞生。

招生动态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