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3月26日知微行远论坛:传统文化与现代管理

2016年03月26日
  • 开始时间:

    2016-03-26 18:30

  • 结束时间:

    2016-03-26 20:30

  • 报名地址:

    点击报名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其中蕴含着极其丰富的管理思想:

儒家之“民本”、“仁政”、“修齐治平”以及“选贤与能”构建了管理思想内核;

法家则为“制度化管理”和“依法治国”奠定了思想基础;

兵家“道、天、地、将、法”被广泛应用于企业经营实践,“智、信、仁、勇、严”成为培养管理人员的标准;

道家“无为而治”为企业管理另辟蹊径。现代中国汲取传统文化养分,形成了独具一格的管理思想体系。

       

3月26日,复旦MBA知微行远论坛特别邀请到云南大学“四大铁嘴”之一,“百家讲坛”著名学者苏升乾教授以中国传统文化视角解读中国特色管理之道。

古代传统文化,现代企业管理,两者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敬请期待本期知微行远论坛《传统文化与现代管理》。

 

 

主题:传统文化与现代管理

时间:2016年3月26日(周六) 18:30-20:30

地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史带楼204

形式:主题演讲

语言:中文

 

演讲嘉宾:

苏升乾

北京人,教授,博士生导师,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2010年退休后受聘云南大学研究生教学督导。2012年5月曾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主讲《清明上河读宋朝》广受好评。从事演讲活动30余年,任云南省演讲学会副会长。

 

        

在线报名:

由于听众人数较多,敬请点击链接报名:http://events.fdsm.fudan.edu.cn/mc/events/registration/3146  预约您的座位,感谢配合。

 

 

复旦MBA知微行远论坛

复旦大学MBA项目 

2016年03月14日

学生活动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