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南京大学历史学教授范毓周先生做客MBA知微行远论坛

2016年04月11日

    暮春之初,古文字学专家、南京大学历史学教授范毓周先生受邀莅临知微行远论坛,发表了名为《殷商文化及其东传中美洲》的报告。

    该报告曾于2010年在联合国总部中文活动日上发表,今日在复旦管院李达三楼105教室现场也引发了同样的轰动。

      报告分两个主题,第一主题是殷商文化,范老师用精美图片与生动文字展示了殷商礼器、乐器、兵器,更用实拍照片向观众讲述甲骨文的由来以及简单的甲骨文字的解释。第二主题,殷商文化的东渡。范老师亲述墨西哥考古实践,通过十二玉人、玉圭背面与石磬侧面的甲骨文字释义,以及奥尔梅克文明与中国殷商时代陶俑对比,初步证明殷人东渡中美洲这一假说的真实性与可信度,并且指出进一步的验证需要更多的资料来论证。

    整场报告,范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丰富翔实的资料,展示了祖国灿烂光辉的历史文化,并以科学严谨的研究论证了殷人东渡的可信度,台下观众听得兴趣盎然,就此议题频频发问,台上台下互动连连,此次论坛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MBA知微行远论坛

复旦MBA项目

2016年4月

新闻动态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