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火橙股份的创始人兼CEO徐超先生作客MBA论坛

2016年05月08日
   27岁成为奥美的创意总监,31岁成立了火橙股份的前身晶橙传播集团,同时荣获了法国戛纳广告奖,ONESHOW金铅笔等国际国内数项广告大奖,他就是火橙股份的创始人兼CEO徐超先生。在2015年底火橙融资了近一个亿,推出360传播内容解决平台----火橙优选,打造内容领域新兴的生态模式。5月7日,我们有幸邀请到徐超先生作客MBA论坛分享他在传媒行业的创新创业之路。
 
 
      在演讲的一开始,徐超先生谦虚地表示了他的“丑小鸭”的成长史:意外考进大学,肄业创业,打工被辞退,进入奥美的快速成长,获得各种奖项。这一路的走来,是因为心中坚信:每一个人在成长的过程当中,所有的人都是从一个丑小鸭开始的,过程当中每一次经历和历练都是一次蜕变的机会。
 
 
      “丑小鸭”的创业史:当一个个成功的品牌被塑造,比如画面唯美贩卖感受的美即面膜,等等。却有一天萌发了创业的想法,而创业首先会面对:落差感,因为之前有很好的平台,很大的公司,很好的团队,现在什么都没有,一切重新开始;孤独感,很多失落、疑惑,一直会怀疑自己选择创业这条路是否正确。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因为过目不忘的有趣创意,HTC,美克美家,奔驰等著名公司成为了他的合作伙伴。
 
 
      “丑小鸭”的转型:警醒于广州盛世长城从一家一年有几个亿收益的大型公司的萎缩,MCSaatchi和达彼思被收购,深切的感受到传统的广告行业受到了巨大的冲击。而如何顺应环境的变化,如何能够更好地生存下去,是徐超先生面临的一个问题。关键点:如何能够更好的帮助客户解决问题。“我们的看法未来一定更多的是平台,这个平台可能是一种公司化平台,也可能是一个互联网化平台,用一个平台做一个解决方案或者系统,把专门的个人,专门的小团队,专门的小公司,小而美的团队用合作的方式归到平台之上,为他们带来两个入口,一个专业,一个是业务,然后平台做解决方案。”专业做到极致,为客户创造价值实现自我!
 
 
      徐超先生的愿望:打造一个乌托邦的平台型公司,使每一人都自由的发挥自己的才智,帮助每一个丑小鸭实现到白天鹅的蜕变!创业会继续,蜕变并不遥远!
 
 
 
复旦大学MBA论坛
复旦大学MBA项目
2016年5月
 
新闻动态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