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复旦大学MBA爱心委员会2016年贵州瓮安“我很棒”夏令营志愿活动招募

2016年07月14日
  • 开始时间:

    2016-07-14 09:30

  • 结束时间:

    2016-07-18 11:30

  • 报名地址:

    点击报名

 
亲爱的MBA同学及校友们:
 
 
    春去夏至,轻絮舞风。由复旦大学MBA爱心委员会主导策划执行的2016贵州瓮安建中中学“我很棒”夏令营即将拉开帷幕,并正式开始志愿者招募工作。自2007年开始,复旦MBA爱心委员会已在宁夏、青海两地成功举办过七届“我很棒”夏令营活动。今年,我们将一如既往,在校友及在校MBA同学中招募一批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同学与我们共赴贵州瓮安,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呈现一场精彩且有意义的夏令营活动。
 
2015年“我很棒”夏令营志愿者合影
 
 
爱心委员会介绍
 
    复旦MBA爱心委员会(简称“爱委会”),是复旦MBA同学于2004年自发发起成立的专门从事慈善公益活动的学生组织。爱委会秉承复旦MBA“勇担社会责任、成就未来精英”的理念,旨在为同学们搭建奉献爱心、承担社会责任的公益平台,关注贫困地区青少年教育、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倡导“授人以渔”的公益扶贫之道。
    爱委会执委会下设活动项目部、宣传部、基金管理部、外联部,在执委会主席的带领下,协同复旦MBA各班级爱心大使、MBA学生志愿者,共同开展各类公益活动,为MBA同学和贫困地区的孩子之间搭建爱心桥梁,为社会弱势群体或个人提供精神和物质上的帮助。爱委会组织并策划的“宁夏西吉三合中学奖助学项目”、“我很棒夏令营”自2008年发起至今已成功坚持了七年,资助了两百余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山村孩子,活动给孩子们带去精神上的关怀,帮助他们树立更加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在西吉当地形成了极大的影响。
    爱委会通过各种公益活动的开展,为MBA同学搭建自我提升、践行社会责任的平台。凭借MBA同学商业智慧和资源优势,传播和倡导“授人以渔”的公益扶贫之道,并将“社会责任意识”、“商业大公之心”的理念植入到未来企业家、管理者的心中,引领MBA志愿者沿着这个方向共同前行。
 
 
活动目的
 
    1. 为当地的孩子们组织“我很棒”夏令营活动,引导其完成活动的同时,与其分享感悟与经历,在他们树立人生观、价值观的关键时期提供积极的指导与帮助;
    2. 为生活在城市森林中的我们,提供一次弥足珍贵的心灵之旅,为MBA同学提供一次体验爱心奉献和提升价值的实践之旅;
    3. 考察复旦MBA爱心援助的学校,带去我们诚挚的爱心与问候的同时也带回当地真实的信息,为双方搭建互帮互助的平台。
 
活动内容、时间、行程
 
    1. 活动内容: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引导当地的孩子共同完成各项拓展游戏,同时,配合“学生座谈”与“学生家访”等其他活动,带给孩子们“做最棒的自己”的人生理念。
    2. 活动时间: 7月14日-7月18日
时间 活动安排 备注
7月14日 上海出发 7月14日当天或15日上午抵达瓮安
7月15日 白天 现场准备 1、进行休整及现场准备,当晚住校;
晚上 师生座谈 2、与当地老师及部分同学召开座谈会
7月16日 夏令营开营仪式及活动 完成破冰及各项团队活动
7月17日 夏令营活动及闭营仪式 完成各项团队活动
7月18日 上午 家访 本次夏令营活动结束
下午 返程
 
    3. 活动行程:(初步计划详见附表一,具体行程待志愿者招募完成后确定)
 
 
 
2016年贵州瓮安建中中学“我很棒”夏令营招募方案
——亲赴瓮安
 
    如果您有时间可以与我们同行,我们将诚挚地邀请您加入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团队,志愿者招募信息如下:
    1、志愿者团队计划招募人数:30
    2、志愿者招募报名截止日期:2016年5月31日晚22:00
    3、志愿者可通过点击如下链接进行报名:http://events.fdsm.fudan.edu.cn/mc/events/registration/3308
    4、志愿者培训时间及课程安排(暂定)
日期 时间 培训内容
6月11日 09:00-18:00 志愿者破冰、背景介绍、前期志愿者分享、
青少年的心理状况、志愿者精神及志愿者自我定位
6月18日 09:00-18:00 夏令营课程培训(1)
7月2日 09:00-18:00 夏令营课程培训(2)
7月9日 09:00-18:00 夏令营课程培训(3)
行前总结及准备
 
    相关注意事项:
    1、所有志愿者在出发前须完成30个小时左右的专业培训,培训时间及课程安排详见附件一;
    2、本次活动所有志愿者食、宿及行程相关费用自理,约 1500元 左右。上述费用暂按乘坐火车前往的方式计算(考虑到7月18日夏令营活动结束后,部分志愿者可能会自行安排附近旅行,因此返程费用未计算),具体费用将按实际发生情况多退少补;
    3、受当地住宿及活动场地等条件所限,组委会将根据申请人的材料及参与培训的情况确定最终出行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名单,并会通过邮件的方式正式予以通知。同时,考虑到客观条件的变化,组委会可能会对最终招募的志愿者数量酌情增减并会予以说明;
    4、如遇天气、自然灾害等特殊情况,爱委会有权对活动内容进行调整直至取消。
 
 
——遥祝瓮安
    如果您不能亲赴瓮安,我们也同样欢迎校友、在校同学、企事业单位、NGO、新闻媒体等以各自的方式赞助此次活动,可参考形式如下:
    1、 宣传合作赞助
      我们诚挚邀请新闻媒体、NGO与我们同行,进一步扩展社会对贵州瓮安的关注度和帮助。
    2、 活动物资赞助
      如果您、您的朋友或者您的公司,可以为本次活动提供:
       100套孩子们夏令营的服装(T恤)
       适合初中生的文具、书籍以及体育用品
       机票、火车票赞助,或者购买便捷便利优惠
    3、 夏令营专项经费赞助
      敬请联系:
      1、徐洋    夏令营总筹备、复旦MBA 2015级国际2班  13818280594,privateoceanx@163.com
      2、刘老师  复旦MBA项目组  25011310,liuxx@fdsm.fudan.edu.cn
      说明:针对本次活动的实物赞助截止日期为6月20日,其他形式赞助截止日期为7月5日
 
 
 
暑期,请带上您的爱心和我们一起去贵州吧!
去贵州瓮安,在“我很棒”夏令营中帮助孩子们“做最棒的自己”!
我们期待着您的加入!
 
复旦MBA爱心委员会
复旦MBA项目
2016年5月
学生活动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