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谋定而后动——商业模式设计主题分享暨商战2016学员培训

2016年08月17日

8月14日下午,一场主题为“谋定而后动”的2016商战学员培训在李达三楼二楼报告厅展开。现场座无虚席,超过300位新生到场聆听了管理学院资深创新创业导师王安宇教授和经验丰富的投资人孙捷学长为大家进行精彩演讲。

 

 

基调: 为何谋-----商业模式设计的逻辑

王安宇教授开门见山地提出:在互联网技术的冲击下,市场信息日益透明,迫使创业者或管理者需要把更多的焦点聚集在商业的本质上。因此,商业模式的设计变得尤为重要。谈及设计的核心要素时,他反复强调了价值创造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应该从那些真正为顾客提供刚需的商业模式出发,辅以利益相关者之间的价值传递,尤其应该浓墨在既得利益间的价值分配。

短短一个多小时,王安宇教授从根本上诠释了前期筹划和设计的重要性,有效地打开了同学们商业计划的设计思路。同时,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加深刻地理解其中的逻辑要义,教授更是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数次逗得一堂喝彩,让原本枯燥的概念灌输衍生得颇为深刻隽永。

 

附声:定而后动------如何撰写能够获得VC青睐的商业计划书

作为多届商战之夜的总顾问,孙捷学长拥有极其丰富的指导经验。他切实从VC的角度出发,与同学们分享如何从完美的展示角度去撰写一份有效的商业计划书。他强调一份好的商业计划书,重点在于商业模式和人。针对前者,他引导同学们应该在计划书中用精炼的语言简洁扼要地突出用户需求、核心业务、盈利模式和运营管理四大模块。而针对后者,他反复强调:好的商业模式一定是结合团队的背景展开的,应该汇集团队内部成员在各自行业内多年积累的宝贵经验,从而完美有效地进行展示。

演讲的后半部分,他从实际出发分享了“如何准确有效地去获取投资人青睐”的宝贵经验,用多个例子阐述了如何体现核心竞争力的五种方式,整个过程干货满满,引得新生纷纷发布朋友圈大呼“值回一下午的时间票价”。

 

 

培训的最后部分,去年商战的优胜团队之一——萌友堂的各位成员在台上阐述了他们眼中的商战。几位经验丰富的学长,从团队组建融合、商业模式选择、路演展示心得、现场布展经验以及orientation的精神等几个维度,分别诠释了自己对于“如何玩转商战”的理解。整场培训会在意犹未尽的气氛中完美收官。

 

 

 

复旦大学MBA项目

“聚劲 2016“ Orientation 商战项目组

2016年8月

新闻动态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