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班董”进班级“聚劲”序曲正式开启!

2016年08月19日

8月真是个无比热烈的季节:奥运会如火如荼地举行,复旦MBA的Orientation也会在近期盛大展开。即将踏进复旦园的MBA新生们,在8月13日又投入了一场惊喜连连的会面:第一次见到了传说中的“班董”们!大家一扫初次见面的腼腆与尴尬,彼此之间进行了“有层次”、有情感的破冰交流。这也意味着,复旦MBA的“聚劲”序曲正式开启了新篇章!

 

新生们不可不知的名词

 

班董:班级董事虽然不像公司董事,但却比公司董事更会“来事”。借由班董这个平台,高年级的学生可以利用自己的经验、资源和能力,让“自己走过的路”成为“传道授业解惑”的工具,促进班集体产生团体动力,让复旦MBA学习效益最大化。

黑衣人:不像黑客那般神出鬼没,却是新生入学的“引路人”,指导低年级的学生少走弯路,最快获得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法,力求帮助MBA新生认识复旦MBA学习情境,明确学习目标;并且帮助MBA新生提升团队意识,引导其关注团队同行者发展;同时,他们也会帮助MBA新生学习能量管理,贯彻“知道做到”的理念。

 

祝福与红包,温馨开场

 

在当天的“班董、方阵长进班级”活动中,玫红三班,首席班董金智杰别出心裁地邀请了,在Yale交换的CK和Jessie为三班的小伙伴带来了温馨的祝福。大家在两位学长学姐的祝福声中,温馨开场。这还不是全部,三班的班董还为学员送上了“欢迎红包”,由每组黑衣人教练将对组员的祝福写下来,装进带有“贺”字的红包中,表达对学弟学妹们进入复旦MBA学习的欢迎和祝愿。

而同时的紫色8班,全班同学为了当天生日的首席班董杜杰,准备了一份小惊喜。在活动开始的时候,整齐地为第一次见面的班董唱起了生日歌。在这样温馨而又感动的情境下开始了班董和同学们在MBA的故事。问到杜杰的感受时,他感慨道“这场面,酷毙了!竟然忘记录像好好保存。”

 

大数据分析,破冰的开始

 

天蓝7班首席班董黎晓的带领下,大家以大数据分析、破冰游戏等形式,对班级同学的年龄、职业、星座、学历、爱好等等信息展开分析和了解。一系列细致入微的数据展现了同学们在各行各业取得的成就,也让天蓝7班“博采众长之风”初现端倪。在分析过程中大家得知,他们的同学中竟然有一位是“博士后”!有这样的高学历达人在身边,同学们纷纷表示压力很大、动力也很足。一位斯斯文文的女生自我介绍,竟然从事跟核物理相关的行业,一众同学不明觉历,表示很开心可以从自己的同学身上了解不同行业的咨讯。

 

脑洞大开的议题探讨

 

为了能够让同学们相互激发、聚合想法,鼓励各位自由畅想,在班董和方阵长的带领下,各组同学以图画的形式分别进行议题探讨。一部分同学探讨的议题为“一个值得期待的MBA班级是怎样的?如果我是班委将会如何建立这个班级?”另一部分则探讨了“班级应该如何进行融合?如何迅速了解我的MBA小伙伴”。

橙色六班的同学们的议题探讨不仅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绘画天赋,更是令各位脑洞大开,同学们热情慢慢地讨论着开学后的生活以及自己想要的班级和如何建设自己班级。热火朝天,妙语连珠让整个教室充满了欢声笑语。

宝蓝国际方阵,中英文双语的团队共创体现了国际班的风范,presentation的中英文无缝连接,还有对中华文化深有研究的同学,竟然将周易的乾卦坤卦用在了班级建设的解释上,脑洞大开。各种国际班漫画家在这个环节诞生,各种才华横溢。

与此同时黄色九班的同学们也在首席班董周启明和方阵长匡军的带领下有声有色地展开着小组讨论。9班是长三角班,但当天有40多位同学都赶到了现场,为的就是与班董和同学们有一次难忘的初见。

 

无法平息的热情

 

红色四班的现场始终充满了爆笑和热烈的掌声。而班董委员会主席夏轶突然现身也成为一大惊喜,在首席班董郑嘉琦的“鼓励”下,他给大家现场带来优美舞蹈“满意”,却仍然不能“平息”同学们的热情。掌声笑声不断,红色四班的教室热闹非凡。

 

绿色五班在班董吴斌和方阵长陆剑锋的带领下,也跳起了传统舞蹈“满意”,整个教室,笑声一波高过一波。气氛非常高涨。

一轮又一轮的破冰不断掀起高潮,也让新生们对接下来的Orientation活动充满了期待。

整个复旦管院史带楼都在为新生呐喊、鼓励。接下来的MBA学习生活,也让每一个MBA新生充满了热情的期待。

新闻动态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