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MBA-约克大学Schulich商学院二学位项目说明会华丽来袭

2016年11月09日

11月5日晚,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约克大学Schulich商学院合作的二学位项目说明会在复旦管院史带楼602华丽来袭,来自Schulich商学院的招生负责人Imran Kanga先生为复旦学子揭开了Schulich的神秘面纱。

 

 

约克大学Schulich商学院的MBA课程,一直高居加拿大全国商学院的前列。在各项权威排名中,就业率、薪资增幅、项目价值方面等多项数据均列加拿大第一。而在金融服务、房地产管理以及艺术与媒体管理等领域,Schulich商学院更是享有国际声誉,比肩美国一流商学院。此次的二学位项目是复旦MBA项目与约克大学Schulich商学院合作的特色项目,入选该项目的复旦MBA学生在完成课程与毕业论文后,将被授予复旦与约克大学Schulich商学院双学位,并同时成为两校校友。

项目说明会一开始,Imran Kanga先生就和同学们分享了Schulich商学院的概况以及和全球各大商学院合作情况,并介绍了该项目的三大独特之处。首先,该项目可以为给学生提供独特全球视角,将给中国学生培养全球视野下的领导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提供最佳环境。第二,1/3为女性学生,学院设置了女性领导力项目。第三,70%学生入学前为非商业背景,学生将会体会到多元文化和背景带来的冲击和融合。

 

 

对于大家期待中的二学位学习,Imran Kanga先生向大家细数了该项目学习将会给大家带来的学业收获。该项目提供了众多商学院的标准化课程帮助学生夯实商务基础,同时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进行专业化的探索。在学习过程中,学生还有机会参与实际咨询项目,充分运用所学知识,获得实务经验。除了学习上的收获,Schulich商学院的职业发展中心(Career Development Centre)也将会给大家带来求职方面的服务,职业中心配备专业导师为同学们提供个人教练式辅导和专业建议,同时提供Soft Skill训练中心和互动性研究评估工具帮助同学们进行提升。与此同时,职业发展中心还会组织精彩纷呈的公司活动,并且打造在线职业门户和简历库,让同学们有机会和自己的目标公司亲密接触。2015级该项目毕业生在3个月内就业比为88% ,平均薪资91K加元,其中排名前二的就业方向是金融服务(29%)和 咨询(12%),这也是MBA学生最热衷的职业选择。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的一个利好政策就是学生毕业后可留在加拿大工作3年,读书期间配偶也可获得工作许可,未成年子女还可以获得相关教育支持。这对于已婚学生而言,的确是一份周全的安排。

 

 

接下来,就同学们最关心的申请问题,Imran Kanga先生向大家介绍了申请所需的材料,并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而权威的解答,并提醒同学们尽快参加相关考试,提交具有竞争力的GMAT/GRE分数和语言成绩(托福100分/雅思7分)。申请共有三轮,第一轮申请的时间是1月15日,第三轮的截止时间是4月30日,对该项目感兴趣的同学千万别错过。

最后,Imran Kanga先生邀请了刚刚从该项目毕业的复旦MBA学生Major Gu同学给大家分享学习生活经历。Major Gu同学总结了三点最大的收获,首先就是可以和不同背景的同学一起交流,共同收获成长。其次,有助于提升自己的学术洞察力,对商业实践问题有了更深刻的分析能力。第三,就是自己的学术写作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这三点让他在学习生活和之后的求职中都受益匪浅。

 

 

本次专场说明会不仅让有志于申请约克大学Schulich商学院二学位的同学对该项目有了全面而深入的了解,更让他们从具体操作的层面获得了来自招生官的指导和来自学长的建议,为他们即将展开的申请之旅指明了清晰的方向。

一直以来,复旦MBA项目都致力于打造“青年精英,未来领袖”,而国际化视野的拓展一直是MBA教育体系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其中,独具特色的复旦MBA海外双学位项目最受大家的关注和青睐。除了该项目以外,复旦MBA项目还和另外两所顶尖院校美国耶鲁大学以及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合作推出双硕士学位项目。同时,每年还有60余所国际知名商学院提供超过100名的国际交换名额。所有的这一切,都是为了让复旦MBA的同学们有更多机会放眼全球,遇见更好的自己。

 

招生动态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