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MBA双学位 | 耶鲁MAM项目的三个MOST

2017年01月13日

  复旦MBA项目一直致力于打造既具国际化视野又深谙中国国情的“青年精英,未来领袖”,国际化视野的拓展一直是MBA教育体系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其中,独具特色的复旦MBA海外双学位项目最受大家的关注。1月9日晚,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高级管理硕士(MAM)二学位项目专场说明会在复旦管理学院举行,这也是继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加拿大约克大学Schulich商学院后的第三场二学位专场说明会。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高级副院长David Bach先生不远万里抵达上海,为复旦MBA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MAM项目背景、学院优势与招生条件,并就同学们的踊跃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耶鲁MAM二学位项目对于复旦MBA的同学并不陌生,自2012年起,复旦MBA项目共有23位学子成功被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录取。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就有5位同学前往耶鲁就读MAM项目。

 

  耶鲁大学管理学院开办的MAM项目学制一年,致力于培养全球商业领袖,同时提升他们在国际复杂情境下的管理能力,仅面向GNAM(全球高端管理联盟)成员的 MBA学生和校友开放申请。MAM项目根据学生特点进行订制化课程学习,采用对话与分享授课模式,学生可以享受耶鲁大学最顶尖的课程和师资,借助耶鲁的优势进行深化和拓展学习,并依托耶鲁强大的校友网络和企业资源,铸就自身职业发展的新平台。入选该项目的复旦MBA学生在完成两校课程学分与复旦要求毕业论文后,将被授予复旦大学MBA与耶鲁大学管理学院MAM双学位,并同时成为两校校友。

 

 

  在项目说明会中,David Bach先生重点提到了MAM项目独特的课程特色,即订制化课程。具体而言,耶鲁MAM项目只有20%学分必须在管理学院修读,其余80%的学分可以在耶鲁大学任何学院自由选修。David Bach先生提到,一个优秀的MBA学生不光需要懂得商业领域的知识,还必须了解人文,了解科技,这也是这个项目实行订制化课程的初衷。

 

  此外,David Bach先生还提及了该项目非常具有吸引力的一点,那就是可以充分感受不同文化交融所带来的启迪和乐趣。耶鲁大学管理学院与包括复旦管院在内的全球29所顶级商学院成立了GNAM(Global Network of Advanced Management)合作联盟,在MAM长达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们汇聚于此共同学习。在刚刚毕业的62 名MBA毕业生中,有19 名同学来自GNAM 合作学校。不同于以往商学院之间的一对一合作,该联盟旨在通过强强联手、资源共享,为教师交流、科研合作、学生领导力的培养以及联盟成员之间的双边或多边合作搭建一个广泛的平台。联盟成员可以借助这个平台分享办学经验、合作案例开发和数据收集,共同研究对全球商业实践有重大影响的课题,共享教学资料、促进教师互访和学生交流,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而成功申请MAM项目的复旦MBA学生可以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充分利用GNAM平台资源。

 

  对于大家期待中的二学位学习,David Bach先生用了三个短语概括了耶鲁管理学院的特色,即:Most integrated with home university,Most global U.S. Business school和Best source of elevated leaders. 依托于GNAM的MAM项目将最大限度地与学生之前的商学院融合,并立志打造最国际化的商学院学习氛围。除了学习上的收获,耶鲁大学管理学院的职业发展中心也将会给大家带来求职方面的资源,优质企业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有机会和自己的目标公司亲密接触。

 

  最后,就同学们最关心的申请问题,David Bach先生介绍了申请所需的材料和筛选流程。其中,David Bach先生特别提到,选拔过程中十分注重申请人是否具有明确而具体的学习目标,希望同学们可以好好思考清楚这一问题。David Bach先生还提供了五位来自复旦MBA的MAM学生大使的联系方式以及MAM项目目前在上海的五位校友的联系方式,以便申请人可以联系这些学长学姐进一步了解情况,这也是给现场同学的一项小福利。整场说明会结束后,在场的同学依然意犹未尽,纷纷与David Bach先生进一步交流相关信息。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对全日制学生申请双学位项目也给予了鼎力支持,成功申请到包括耶鲁管理学院、MIT斯隆管理学院以及约克大学Schulich商学院双学位的同学,第二年在复旦的学费将予免除。而申请到耶鲁学习机会的学生,还有机会获得来自耶鲁大学的复旦MBA专项奖学金。

 

  本次专场说明会不仅让有志于申请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高级管理硕士(MAM)二学位项目的同学对该项目有了全面而深入的了解,更让他们从具体操作的层面获得了来自校方直接的指导,为他们即将展开的申请之旅指明了清晰的方向。

 

招生动态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