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復旦中文MBA香港班名師系列公開講座(四)大數據

2017年06月15日
  • 开始时间:

    2017-06-15 19:30

  • 结束时间:

    2017-06-15 20:30

  • 报名地址:

    点击报名

 

2017年,復旦管院迎來復旦商科教育創立100周年。從2017年3月起,復旦中文MBA項目在香港持續舉辦「復旦中文MBA香港班專案公開管理講座系列」,邀請擁有超過10年以上教學經驗的復旦管院教授赴港進行一系列的講座,與學員分享精闢的管理實踐,從多學科的維度為在港發展的管理人員帶來最新的管理案例學習與思考。

區塊鏈是當今的熱門話題。當區塊鏈碰撞金融科技,"區塊鏈金融"應運而生。許多互聯網金融借勢推新,營造新概念,不少傳統金融機構也在積極布局區塊鏈,探索更多可能的使用方式。對區塊鏈技術有更好的理解,將有助于更有效地進行區塊鏈金融的創新。

 

講座主題:區塊鏈技術:金融創新新思路

講座內容﹕區塊鏈是當今的熱門話題。當區塊鏈碰撞金融科技,"區塊鏈金融"應運而生。許多互聯網金融借勢推新,營造新概念,不少傳統金融機構也在積極布局區塊鏈,探索更多可能的使用方式。區塊鏈正給整個金融體系帶來顛覆性變化。如何理解區塊鏈技術,區塊鏈技術有什麽特徵,區塊鏈技術有什麽能力,區塊鏈將如何影響金融創新,將是本次講座探討的主要話題。對區塊鏈技術有更好的理解,將有助于更有效地進行區塊鏈金融的創新。

講座的提綱如下:
1. 認識區塊鏈
2. 區塊鏈技術的特性及能力
3. 區塊鏈的創新應用及對金融的影響

主講人﹕淩鴻 信息管理與信息系統系教授/系主任

 

淩鴻教授長期致力於管理信息系统、智慧城市、电子商务、ERP、知识管理等研究方向,並多次受邀作为访问学者参访MIT、香港城市大学,并獲得優秀教師榮譽稱號。

 

日期: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八時三十分

地點:中環紅棉路8號東昌大廈14字樓

授課語言:普通話

 

點擊報名

 

 

復旦管院是國務院學位委員會和國家教育部1991 年確定的首批授予工商管理碩士(MBA) 學位的九所院校之一。復旦大學MBA項目享負盛名,在UTD 2012 - 2016年全球商學院科研百強排名中,復旦管院位列中國大陸第一名;在2016 年英國《金融時報》(MBA) 排名位列全球第47 位、亞洲前10 位。歷經二十年的實踐和探索,復旦MBA 已經形成了自身的獨特優勢和品牌價值。

復旦大學MBA項目於2013 年在香港開設在職課程,依託百年復旦綜合性的學科優勢和深厚的人文底蘊, 緊貼滬港兩地的經濟優勢,分享東方文化傳統,傳播獨到管理實踐,立足亞洲,放眼世界,為港澳臺地區及周邊國家經濟發展培養既具國際視野又深諳中國國情的管理精英、未來領袖。

学生活动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