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面向未来的能力?来复旦MBA就知道!

2017年09月18日

9月16日,复旦MBA公开课暨2018招生宣讲会在管理学院李达三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吸引了大批优秀的职场精英前来参与。精彩丰富的名师公开课、简洁明了的项目介绍和互动交流,让大家在短短三小时内初步领略了复旦MBA项目的风采。

 

 

 

名师公开课,提前感受课堂魅力

 

 

在招生宣讲会上开一堂名师公开课,已然成为复旦MBA招生活动的“金字招牌”。这次项目请出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主任苏勇教授,为大家解读当今热点——互联网时代的企业组织变革。

 

 

在苏教授看来,如今的世界已进入互联网时代,网络带来一种全新的人际交流与合作方式,网络中的每一个交汇点都是平等且重要的。互联网及其带来的大数据,正成为巨大的经济资产,它将带来全新的创业方向、商业模式和投资机会。而大数据时代的经济学、政治学、社会学等许多科学门类,都会发生本质的变化和发展,进而影响人类的价值体系、知识体系和生活方式。

苏教授强调,互联网带来的工业4.0,即信息技术与物理技术融合,使得智能工厂、智能生产、智能物流成为现实。互联网时代呈现出不可预测性、多维性等特征,新族群的产生、新进入者改变规则和共享与平台都成为无法忽视的要素。

在描绘了互联网时代的大致面貌之后,苏教授简单说明了传统企业与互联网企业的区别,并指出在互联网时代,组织要具备面向未来的能力。互联网有助克服企业发展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大企业病,企业的组织边界被打破,有利于激发员工活力。因此,企业要拥抱互联网,创建共赢互利的生态圈。

最后,苏教授充满激情地预言道:互联网为每一个企业创造了新的机会,也必将诞生伟大的企业和企业家!

苏教授的公开课为在座听众勾勒出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未来前景,而这种对趋势的洞见、对潜力的发掘正是复旦MBA课堂的魅力所在。大家在课后积极和教授交流,从身边的共享单车再到展望互联网发展趋势,气氛及其热烈。而苏教授也以其自身扎实的研究和开阔的视野作出了极具启发性的回答,引导大家展开进一步思考。

 

 

招生宣讲会,深入分析招录政策

复旦MBA项目以百年商科为底蕴,以培养“青年精英、未来领袖”为目标,凭借长期的积累和不断创新,在社会树立起了一流的口碑。据复旦MBA项目副主任孙龙老师介绍,复旦MBA项目以学生为中心,构建课程体系、国际视野、领导力提升、行动学习、终身发展五大支柱,为学生提供知识、能力、视野、资源到责任五个维度的全方位学习价值系统,同时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又深谙中国国情的管理精英。

 

 

一流的师资队伍、创新的课程体系、六大专业方向选修课群、商业咨询实验室iLab等都是复旦MBA项目的独特优势。除此以外,为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复旦MBA项目与多所全球顶级商学院开展创新性合作项目与课程,并积极发展国际学生交换项目,以此拓展大家的国际视野。

复旦MBA项目分为中文在职项目与英文全日制项目,其中英文全日制项目分为复旦-MIT国际MBA与 S3ASIA MBA,每年秋季入学。申请复旦MBA项目的考生必须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入学考试(简称MBA联考)。根据复旦MBA“全员预审,全年预审,全面预审”的政策,考生在全国MBA联考之前需在复旦大学MBA官方网站预审系统提交完整的入学申请,进行背景评估、小组面试和个人面试,分数线根据预审结果划定。

在本次宣讲会上,孙老师还为大家介绍了预审流程以及预审时间节点,并提醒大家抓紧时间尽快进行网上申请。他特别提到,为鼓励优秀学子,复旦MBA设立2018年新生奖学金,其中包括预审奖学金,联考奖学金和国际班GMAT奖学金。

 

 

在孙老师的分享之后,同学们纷纷就关心的问题提问,其中包括录取资格分数线、预审资格有效期、推荐信撰写人等具体问题,孙老师耐心地作出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认真备考。

 

 

 

新闻动态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