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黑衣人”名片 凝聚欢笑与泪水

2017年09月28日

 

880余名新生,上海&苏州2地,13个特色项目,一场持续3天的聚劲Orientation开启了今年复旦MBA的学习篇章,也将从四月份启动的“新生入学导向”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

 

这场群英荟萃的盛宴全部由往届复旦MBA的学生与校友筹备、策划和执行。他们身着黑衣,被大家亲切的称作“黑衣人”。300多名黑衣人,展示着带有他们自我特征的“聚劲精神”,一起来看看他们的“黑衣人名片”吧!

 

 

 

陈小洁

 

职位|策划组成员

职能|落地项目理念,成型项目方案

我的“黑衣”座右铭

一袭黑衣是一种承诺

静默无声又心有灵犀的约定

 

2017的这件"黑衣"于我的意义远超想象。工作强压下,时间无法兼顾,这一点基本透支掉人所有的精力。不仅我一个,今年的策划小伙伴们没能完成一次大团圆聚会,没能有一张大合照,大家只能相互调侃多久之后才能来一次千里相逢。“世界贸易”结束后,清场时刻可能是人最齐的一次,然而就是这样我们走完了全程。我曾经也有那么一瞬间想要放弃,但最初启动会上的承诺,每一周小伙伴们忙碌的身影,所有关于Ori的记忆都让人不忍放手。“散如满天星,聚似一团火”,能够一波三折的和小伙伴们走到最后,能站在三天盛典的最终执行团队当中,能在项目最后说一句不辱使命,要感谢的人太多。值得庆幸的是,Ori之后,你我黑衣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一袭黑衣于每个人的意义都不尽相同,共同的是他带着每个人见证彼此最温暖明媚的时刻。谢谢你们,闪耀在我目力所及的地方。

 

 

沈善忠

职位|浅蓝方阵“黑衣人”教练

职能|引导小组学员完成Orientation的所有项目,传承复旦MBA聚劲精神,以及复旦MBA的思考模式。

我的“黑衣”座右铭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一份付出,一分收获

 

“黑衣人”对于我来说更像是一个图腾,一种特殊的荣耀。那种感觉就像如果没有穿上黑衣,就没有读过复旦MBA一样的感觉。 “黑衣人”组织有他的特殊性,这个组织让大家因为一个共同的崇高目标凝聚在一起,而这种凝聚,所迸发出的力量是惊人的。“黑衣人”又同时在不断地从内部革新自己,并不断推翻自己的成功经验,来进行更好的蜕变,这种由内及外的变革使得黑衣人多少年来不断的延续,进化,保持优秀。 

在2015年,我是Orientation的总指挥,从架构上,流程上来规划整个Orientation,结实了一群可以相伴一生的同行者们,也为自己的一生流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财富。而今年,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教练梦,把自己变成了一名黑衣人教练,沿着当年自己入学时我的教练所走过的路,一起陪伴着浅蓝48组的学员们,完成了他们复旦MBA的第一个学分,把当年自己所学到的教给他们,陪伴他们成长。而我自己,也完成了在复旦MBA的一个轮回。

 

 

 

项林芝

职位|总培训

职能|主要负责黑衣人的培训工作

我的“黑衣”座右铭

忘掉以往的经验

以新人的心态参与每一次ORI

 

今年是我第三次穿上黑衣了,是聚劲和传承的精神感召着我每年都会来当黑衣人。以往每次ORI活动结束后都会觉得有不舍,但今年更多的感觉是希望。三天的活动不是结束,而是一个开始。对新生来说如此,对黑衣人来说如此,对我来说更是如此。

今年的Ori内容设计上引入了U型理论、全方位领导力等内容并加以转化和运用。我们培训组的任务是需要把这些理念落实并且传达到每一位黑衣人的心里。

对于我来说,最好的学习其实就是去和别人分享。我们在培训别人的过程中能够把理念领悟的更好。在过程中,我自己也学会要放下以往的经验去重新感悟和学习,有很多以前没有认识到的自己的问题和方面都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更加的清晰,所以更多时候,我认为当黑衣人不是简单的付出,反而更多的是收获。自己在筹备的过程中不断的学习,收获了一个全新的自己。

 

 

 

张梦佳

职位|国际方阵总策划

职能|策划国际方阵项目活动

我的“黑衣”座右铭

一颗红心 一身黑衣

 

第一次做“黑衣人”,就能担任这次国际方阵Ori的总策划,我感觉自己真的收获太多, 也非常感谢老师们的信任,给了我这次机会。

本次Ori整个策划活动,新增了许多过往没有的内容,例如这次的重点——星球大战,从毫无基础,到讨论出框架。一个又一个夜晚,小伙伴们在史带楼讨论,通宵达旦的整理,最后写出了几万字的细化方案,最终落地实施。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往往会对很多人有着一些固有思维和刻板印象,在刚开始进行策划的时候对于不熟悉的小伙伴也是如此,但共同合作一个新生的项目,让大家从破冰、相熟、相知一起到共创和感动,让我收获了一群与众不同的同行者,我相信在这一点上我们的收获不比学生们少。希望黑衣人的力量不断传承,ori也可以越来越精彩,带给所有人更多的感动。

 

 

 

万黎黎

职位|紫色方阵金三角

职能|协助方阵长对方阵进行管理

我的“黑衣”座右铭

凡真心尝试助人者

没有不帮到自己的

 

这是做“黑衣人”的第三个年头,而每年“黑衣人”的经历都有所不同。2017年的“黑衣人”经历于我来说是“挑战”,协助方阵长带领黑衣人团队持续一个月的开场节目的排练和视频的制作,帮助整个班级记录下最美好的Ori全过程。我们连续一周的通宵达旦,尽可能的为新生安排最好的Ori体验。Ori前两天接到商战组任务,两个晚上的时间完成公益广告的节目策划和编排,这也是原先觉得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在挑战自己的过程中也更好的锻炼了自己,这未尝不是一种收获。在今年Ori中,去年的十个同行者有七个又加入了我们的行列,一身黑衣,坚守在策划,指挥,宣传,商战,运营的岗位上。我们一同反思Ori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我们又一同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一同为彼此加油打气,这应该就是“传承”的力量。

年年Ori都不同,年年Ori都相同;不同的是项目的组合方式,相同的是一颗投入的心和收获自我的成长。

 

 

刘晓霞

职位|粉色方阵“黑衣人”教练

职能|充满激情地带领粉色方阵6班的第31组的新生同学,陪伴他们顺利完成新生入学第一课---Ori 三天活动。

我的“黑衣”座右铭

愿与复旦同辉

与你们同行

 

2013年是我新生入学参加Ori的年份,那三天不仅收获满满,有欢笑有泪水,还对老师们及黑衣人们的默默付出满怀感恩,从那以后在我心中播下了一颗传承及奉献的种子。

对我来说只有做过黑衣人,复旦MBA生涯才真正圆满,感受到了原来“施比受”真的更幸福,快乐,富足!记得Ori 开始前,有新学员在问我:“Ori 的意义是什么?能否用一句话描述下?”作为2017年第一次做黑衣人的我,当时还很忐忑不知道有没有给到他们满意的回复,想不到,最后一天一场活动做完后,这位新学员,满怀感激的主动过来紧紧拥抱我,此时无声胜有声,他也终于明白Ori的意义了。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能认识你们,找到真正的自己,太棒了”。

 

 

田辉

职位|绿色方阵“黑衣人”教练

职能|引导学员完成Orientation

我的“黑衣”座右铭

成为绿叶

衬托红花

 

黑衣人精神,是让人沉醉的一种精神。这是一种源自内心的关爱、奉献和传承。在黑衣人期间,我们默默的关注和引导,让师弟师妹们更深入的思考自己的人生。

借“美丽人生”,明晰自己的坚守;借“一分一世界”,思考竞合的关系;借“商战”,体会创业的艰难和魅力;愿师弟师妹们,充实而快乐的享受MBA时光。愿黑衣人精神,在复旦管院永存!

 

 

何斌

职位|紫色方阵方阵长

职能|带领紫色方阵金三角和教练一同打造一支最有情怀,最逗比的方阵。

我的“黑衣”座右铭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

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当你以为你在给予和付出的时候,其实你收获的更多。你认识到完全不同的自我,遇见更好的自己。

作为方阵长,我有无数人想要感谢,

谢谢紫色方阵的“黑衣人”教练们,你们每一位在这一个月的群策群力,让这个团队拉足仇恨;谢谢各位老师的帮助,让我们从不担心场地和饮食;谢谢亲爱的你们,让我这个夏天可以尽情的作。 

Ori并不只是这3天的时间,Ori是这几个月来,每一个人点点滴滴所串联起来的每一个瞬间。

最后一天下午5点,在国际会议中心,国伟过来说要和我拍一张合影,他说,每年方阵长都是最孤单的。可是,这句话并完全不正确。这个夏天,有了你们,我不孤单。

“来吗?”

“来!”

“来了吗?”

“来了!”

“还来吗?”

“……”

虽然未来如何不能知道,现在说再见也不会太早。All of life is an act of letting go,那么这一刻我会好好告别。

 2017年夏天的正确打开方式——就要就要“酱紫”~~~

 

 

 

 

 

新闻动态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