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IMBA公开课暨2019级招生宣讲会完美落幕

2018年08月06日

2018年8月4日,炎热的骄阳没有阻挡大家追寻知识的热情,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李达三楼报告厅内汇聚了众多对复旦MBA项目抱有浓烈兴趣的青年人才,参与复旦国际MBA公开课暨2019级招生宣讲会。他们认真聆听了由复旦管院职业发展中心特聘高级顾问戴青女士带来的规划职业阶梯公开课,也从复旦MBA项目副主任孙龙老师的介绍中了解最新的招生政策,为自己备考复旦MBA获取更多有效资讯。

 

如今,世界已进入VUCA时代——我们正面对着一个易变(volatility)、不确定性(uncertainty)、复杂(complexity)和模糊(ambiguity)的新常态,对于未来无法作出准确的长期预测,机遇与挑战往往让人措手不及。如何在VUCA时代发挥更大的职业价值,完成职业阶梯上能力的进阶?复旦管院职业发展中心特聘高级顾问戴青女士围绕职业阶梯这一主题,与大家分享如何规划职业道路。

戴女士指出,个人的职业道路离不开市场与企业的背景支撑。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职业阶梯往上提升,提升的两个维度在于业务专业知识的积累和领导力的历练。戴女士采用世界著名管理咨询大师拉姆·查兰的领导力发展模型来为大家说明职业阶梯上领导技能与工作理念的演绎。在不同的台阶上,领导技能、时间管理、工作理念这三个方面的具体内容都各有差异。

 

互联网极大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也促使企业发生改变,包括制造的智能化、客户服务的升级、消费需求的升级与降级、跨界竞争、市场变化加速、互联网与大数据常态化等。随着技术的改变,企业增长速度加快,企业的运作方式也发生改变,需要考虑战略先行还是策略先行,为员工赋能,趋向组织结构扁平化,绩效评估不再仅仅考虑KPI,还包括OKR等。

 

在VUCA时代,快速学习、洞察力、行动力、毅力与适应能力至关重要。在规划职业路径时,要关注自我认知,确定目标和路径,抓住评估机会,在此过程中辅以学习与行动,并灵活调整。此外,初创企业与成熟企业的区别影响着个人职业道路的规划,我们要把握时代与企业的变化,以及不同企业对人才的不同要求,不断地自我提升。

 

随后,复旦MBA项目副主任孙龙老师为大家介绍项目相关情况与最新的招生政策。复旦MBA项目在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位列最高A+评级,项目主要分为两大类,非全日制中文项目,即工商管理硕士项目(也称为在职MBA),是“职业加油站”;第二类是全日制英文项目,包括复旦-MIT IMBA项目与S3 Asia MBA项目,是“职业加速器”。孙老师强调,选择全日制项目还是非全日制项目,需要结合个人的职业规划慎重考虑。

 

在职MBA项目的学生平均工作年限为8-9年,通过系统学习与相互交流,拓宽视野,突破职业瓶颈,站在更高的决策思维层级思考问题,以获得职业发展的新动力、新方向和新机会。选择攻读全日制项目的学生平均工作年限为4-5年,通过完善的课程体系学习,为未来的职业成长积累充足的知识储备,通过行动学习积累经验,拓宽国际视野,有机会在毕业后获得解决复杂管理问题的能力,加速发展到企业中高层位置。

孙老师指出,全日制项目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管理实践能力,全体学生在读期间必须完成3学分的Fudan MBA iLab(复旦MBA商业实验室)项目,进行国际商业咨询实践。此外,在复旦在职MBA或全日制复旦-MIT IMBA项目就读的学生可以申请国际顶尖院校的第二学位学习机会。

 

复旦管院为同学们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与成长平台,围绕服务学生全面成长这一核心,倾力打造课程体系、全球平台、商业实践、领导力提升与终身发展这五大支柱。除了丰富的国际交流交换机会,复旦MBA还为同学们提供职业发展前景规划咨询、终身的校友服务。

 

学院早在1999年便设立了全国第一家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为MBA学生提供全程职业发展指导和就业服务,包括职业规划、职业课程、一对一咨询等服务,帮助学生合理规划职业发展路径。本次规划职业阶梯公开课就是由职业发展中心特聘高级顾问戴青女士带来的精品课程,充分体现复旦MBA培养“青年精英、未来领袖”的项目使命。

 

最后,孙老师为大家清晰简明地说明复旦MBA项目的预审流程与时间安排,鼓励大家抓紧时间认真备考,敢于追求自己的梦想。他引用钟杨教授的话寄语在场同学:“不是杰出者才做梦,而是善梦者才杰出”。

 

关于复旦IMBA

 

复旦IMBA项目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MIT Sloan)于1996年合作设立,课程教学与斯隆管理学院的MBA课程保持同步,采用全英文授课。复旦-MIT IMBA是上海唯一与MIT合作的MBA项目,是学生职业发展的加速器,提供100%国际机遇商业咨询实践,课堂国际学生比例为40%。

 

复旦全日制MBA项目还包括S3 Asia项目,是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和高丽大学商学院在2008年合作开设的双学位项目,汇聚亚洲顶尖三校资源,学生将分别在上海、首尔、新加坡三座国际化都市与来自逾10个国家和地区的同学共同学习、生活,拓宽全球视角,课堂国际学生比例为70%。

 

 

 

招生动态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