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争锋复旦MBA,学霸表现颠覆过往标签

2018年12月05日

在如今已经司空见惯的“代际”讨论中,“90后”恐怕是引起最多争议的一代。他们出生于兴起中的互联网时代,有着强烈的自我意识,也因此被贴上“任性”、“叛逆”、“特立独行”等一系列标签。踏入职场的90后也频频出现一言不合就辞职的现象,给人们的印象是他们仍处于年轻气盛的不成熟阶段……

其实,90后已经悄悄蜕变,褪去“不成熟”标签,在各行各业崭露头角,甚至是顶梁柱。

Egor Prokhin,本科毕业于National Research Moscow State University,目前在碧桂园负责国际商务拓展、战略投资。Egor Prokhin在2014年秋季入学,攻读复旦MBA国际工商管理硕士专业(与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合作),已于2016年顺利毕业,目前就职于碧桂园,主要负责国际商务拓展、战略投资和跨境合作。

 

他们成绩优异,活力十足,在各自的领域展现出充分的创意和开拓精神。他们活跃在校园里的身影似乎也在提醒我们:随着越来越多优秀的90后开始读攻读MBA,渴望在职场有更多成就的他们正在以抢眼表现颠覆过往标签。

 

选择MBA90后有充分动因

 

MBA(工商管理硕士)教育的培养对象主要是高层次专业管理人才,报考条件要求在职场至少具有3年工作经验。2018年,最早出生的90后已经28岁,完全满足申请条件,不过年龄与职场经历并非是促使他们选择读MBA的主要原因。

 

这批复旦MBA 90后新生在接受访谈时表示,他们选择就读MBA的核心动因是:强化商业判断力,拓展国际视野,激发创新潜能以及加速职场进阶之路以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

 

当前中国经济社会正处于重要的转型期,未来的诸多不确定性也在对新一代人才提出更高要求。90后开始选择重返校园就读复旦MBA,这反映出这些优秀90后以下三方面的特点:

超强实力,人人都有亮眼履历表

 

相对而言,复旦MBA的90后新生体现出了更强的综合实力。他们出生时间主要集中在90-93年,本科大都毕业于国内外名校,本身就具有优秀的学业背景。在入学之前,他们从事的行业集中在门槛较高的领域,如金融领域、科技领域,虽然才入职几年但已取得不错的成绩。

 

王雪阳,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目前在某知名企业董事兼任董事会秘书。他思维活跃,富有创新热情,曾获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受到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同志接见,目前就任上海某企业董事兼任董事会秘书。

 

韩君文,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目前在知名外资银行担任金融市场产品及流程控制经理

90年的韩君文,目前在知名外资银行担任金融市场产品及流程控制经理,在黄金、期货、银行证券等各领域拥有从业资质,是不折不扣的金融精英!

 

吴方方,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Head of Sales Trading in Galaxy International。90年的吴方方,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对数字敏感,逻辑推理能力强。她在2015年创建了自己的个人网站,致力于帮助境外投资者了解中国二级市场。

 

Sagar Chaudhary,本科毕业于Christ University in Bangalore, India。目前在知名VC任职投资分析师,来自尼泊尔的Sagar Chaudhary多才多艺,他在印度读本科时已经跟随乐队登台演出,在尼泊尔发生大地震时义无反顾地回国参与重建。

 

在这批90后身上,我们能发现来自年轻一代的多元活力,无限的创造力与突破精神;同时也能感受到他们身上的踏实进取。当他们需要通过MBA学习来提升自我、磨砺商业能力与眼光的时候,选择一所与自身气质、追求相契合的院校,便成为关键一步。

 

相互赋能, 与同为90后的复旦MBA同行

 

中国的MBA教育发展始于90年代。改革开放后,社会经济迅猛发展,高水平专业管理人才严重稀缺。许多高校借鉴国外经验引进MBA项目,复旦MBA是中国开办最早、最具品牌影响力和最受考生欢迎的MBA项目,创立于1991年,是全国首批可以授予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9所院校之一。

依托于百年名校的底蕴,扎根于商业前沿的实践,复旦MBA项目以其完善的培育体系、丰富的校企交流、广泛的国际合作吸引了各行业的优秀学子。不少90后新生表示,他们选择复旦MBA,正是看重其浓厚的学术氛围、丰富的人脉资源以及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一名女生还指出,在区块链尚未火热时,复旦MBA已经有教授在做这方面前沿性的研究并举办公开课,这种创新精神对她很有吸引力。

 

从特质上,尽管复旦最早在1917年就创立了商科,但1991年正式成立的复旦MBA更像是一名纯正的“90后”,与90后学生一样拥有不断精进的愿望和创新活力。

一直以来,敢为人先的复旦MBA有着中西合璧的教学理念,教授学者功底深厚、个性十足。项目以兼容并包的精神和MIT、耶鲁等全球顶级商学院强强联手、资源共享、交流合作,从海外短期课程、中期国际交换到长期第二学位,让学生在真正的国际化环境中学习和生活,全面开阔学生全球化视野、增强多元文化下的的交流与合作能力。从气质到追求,从远见到务实,这种高度的契合感或许也正是90后学生选择复旦MBA的原因。

 

中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发展,包括复旦MBA在内的大部分中国MBA项目也一直在积极响应社会经济需求,不断创新完善。对于复旦MBA而言,90后新生的来到为课堂输送了新鲜血液,也对项目提出了发展新一代高层次管理人才的新课题。

 

经过复旦MBA的充分赋能,这批优异的90后将拥有怎样广阔的职业天地,又将如何肩负起伟大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刷新人们的认识,让我们拭目以待。

 

学生故事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