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复旦MBA毕业生,毕业快乐!

2019年06月23日

6月22日,600多名复旦MBA毕业生齐聚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庆祝他们的高光时刻。典礼由复旦管院副院长孙一民主持。

 

复旦管院副院长郑明教授宣读2019届MBA项目和2019届国际MBA项目毕业生名单。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宏翔、复旦管院院长陆雄文教授、复旦管院分党委书记李尧鹏教授、复旦管院常务副院长周健教授、复旦管院副院长吕长江教授、复旦管院教授评议会主席郁义鸿教授、复旦管院副院长殷志文教授为复旦MBA毕业生颁授学位证书。

 

与此同时,麻省理工学院终身教授张娟娟为复旦国际MBA项目毕业生颁发学习证明书。


相信所有学生都曾经想象过自己毕业时的样子。此刻,就是被想象过的那一天,穿着毕业礼袍、拿着毕业礼帽在这里,等着这值得珍藏的一刻。

等着自己的名字被清晰念出,穿着礼袍走上前递出手中的名卡,微笑着接过自己的毕业证书,然后与师长合影。虽然整个过程可能只有一分钟,但也是充满仪式感的、值得留念的一分钟。

 

授证结束,全体毕业生都会戴上自己的毕业帽。当毕业帽的帽穗从右侧被拨到左侧时,就是真正毕业了。

 

所有毕业生都收到了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宏翔的叮嘱与祝福。

作为复旦人,管院毕业生的学长、师长、“家长”——陆雄文院长曾在很多的场合向大家呼吁:身在复旦、学在复旦,就应该理解、读懂复旦。今天,大家再一次聆听了他对复旦的理解和深爱。

 

陆院长寄语毕业生:“我希望你们从此以‘复旦人’自居自傲,你们要作为复旦精神的使者继续践行复旦精神、传播复旦精神,做‘自由而有用’的人。一个波澜壮阔的时代大门已经开启,如果你们当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复旦,那么今天你们也要毫不犹豫地去投入这个时代!”

 

“百年复旦,领秀天南;思想自由,惟学至尊。

文伦兼备,博学笃志;才识双全,切问近思。

兴我邦国,爱吾复旦;荣耀既始,再上征程。”

 

这是我们共同念出的毕业誓词。

 

 

《You Raise Me Up》的乐声响起,不由想到这一路的相伴与同行:

 

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

You raise me up to walk on stormy seas.

I am strong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

You raise me up to more than I can be.

……

 

我们唱着校歌来铭记大学时光和同窗的情谊,然后在《送别》的歌声中看着这场典礼逐渐落幕。

 

典礼结束,复旦大学MBA项目又为毕业生举行了盛大的毕业酒会——“复旦MBA,一生有你”。陆雄文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毕业后的同学就成为复旦的校友,今后大家仍是家人,需携手同行。

 

随后在陆雄文院长的邀请下,复旦管院副院长郑明教授和麻省理工学院终身教授张娟娟上台发言,并为毕业生倒香槟塔庆祝。

 

一路相伴,一生有你。一曲《一生有你》为温馨的毕业酒会画上了完美句号,也拉开了未来的全新序曲,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然如故。

 

毕业的含义并非悲伤的离别,而是更好未来的开始,记得那句slogan吗?

 

荣耀,再上征程!

 

愿所有毕业生带着母校的荣耀与祝福

再次扬帆起航

踏上新的征程

新闻动态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